Friday, February 25, 2005

输给自己

今天,我上了一堂很贵的课。有点不服气,有点觉得不可思议,有点觉得自己被耍了一顿。不过我不能怨任何人。这次,完全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判断没有信心。所以,我输给了自己。

这次,活该。

Sunday, February 20, 2005

讽刺

今晚,是我很久以来,最没用的半小时。今天,我开始做自己新的一个new homepage. 做到一半,我就想把曾经最感动我的话也写进去。可我忘了一部分,所以我心想就去把它找出来。

那句话曾是旧男友写给我的,我就把他曾送给我的卡片全部拿出来。幸运的话,因该很快就找得到。那时,我是认为不会对我有任何影响。

或许是我今天不幸运。或许是一时的脆弱。看不到5张卡,我已经哭了。突然,鞋盒里头所有曾经的甜蜜成了现在的讽刺。提醒着我,这一切的海誓山盟不会实现,而曾经的承诺也在他决定离开那天烟消云散了。

以为平复了的心情,就被他那几个字激起来了。

真的很讽刺,悲伤就被那些现在已是笑话的字又再次涌上来了。

而,更狼狈的是我坐在桌前,听着不应该听的歌(《后来》),拿着卡片,想着失去的,哭。你能想象着影像有多狼狈吗?这是阴谋。这是报应。曾经的甜蜜竟能在数年后回来折磨你的情绪。

或许,有一部分的我,还在想“怎么可能”?或许,这是我永远的遗憾和脆弱。

而现在安定了心情后,看着鞋盒,我希望他已把我送给他的东西全部扔掉了。我希望他永远不会再想我。我希望他不再恋我。我希望他不会有任何事物会让他像我刚才那样一时脆弱而哭泣。

太痛了。

因为一切都过去了。

------
而让我感动过的话,虽然现在是笑话了,不过对我还是很重要的感动:-

“与你相爱是不简单的事,但与你一起更是不平凡的事”

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你的风格是什么?

今晚,我去听了一个爵士音乐会。是把上海老歌改成爵士风格,感觉还不错。我对音乐没什么天分,不过对音乐不排斥。什么我都愿意听,看看感觉如何。每次都会觉得很好,在不同的心情听不同的音乐。下雨天,听instrumental. 精力充实时,听快节奏或Hip-hop. 想静一静时,听些抒情歌。想新鲜,就听jazz or bossa nova or lounge music.

今晚,我发觉其实无论你多么开通,多么愿意尝试新的风格,你到底还是只能只会真的喜欢一种风格。在你最累时,在你最不愿意思考时,在你reflex action选CD时,你总是拿起同样的音乐或风格或歌手。因为它是熟悉的,它是亲密的。而,也是你最懂和明白的。

好比我。

爵士永远只会是个我偶尔会听,不排斥的风格。它很美,很动听,也很新鲜。可我不明白,我不了解。我根本不知道它的下一个音符是什么,也不完全知道它要表达的意思。爵士,不是我的风格。

It just ain’t my style.

不同的音乐风格如此,男人也如此。有些男人,真的属于那种我偶尔会陪他吃饭或聊天的对象。他或许很帅,或许很能见得了大场面。不过,不一定是贴心的,不一定是会减少我的孤单感,不一定是我明白的对象。

He just ain’t my cup of tea.

遇到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你是知道的。就算你出去兜了一圈听了很多不同的音乐,你回到了家,还是回到让自己最舒服的音乐。你会常常听。也或许成为你临睡前的习惯。也或许在需要安慰和平静时,把它拿出来听。

遇到自己喜欢的男人,你是知道的。就算你出去了一天,你回到了家,还是想把一天发生的一切告诉他。你会常常找他。或许和他聊天会成为你临睡前的习惯。也或许在你需要安慰和抚平时,你会很自然得找他。

过程或许需要一些时间,不过你始终还是会知道的。当你知道了,一切就很自然。你就明白了。

这是我喜欢的风格。

他是我的那杯茶。

-------
喜欢的音乐风格是知道了。
我想我还得继续品尝不同的茶。

Thursday, February 17, 2005

Is it her, or me?

What are the odds that a regular visit to the dentist would turn into a personal insight into your dentist's life and thoughts for the past 2 years?

The odds were against me, but it sure did happen yesterday.

It wasn't an earth-shattering experience, but it was a curious 45 minutes. She was different. She was more personal, more accessible. On her own accord. She wasn't guarded. She didn't put on her professional front. She didn't keep her dental mask across her face more than necessary. She mentioned her life; her past and new experience with her mother; her current attitute towards life. She was open about what she thought were her social flaws previously. She wasn't worried what I would think about this new revealation of hers, and neither was she concerned that she had other patients outside waiting. She had something to tell me and she was going to finish it.

It seem like she had other thoughts in her head, and she had other missions other than her usual profession. Something in her had changed, and it was her 'being' speaking out. She was letting her real 'being' take priority and she is choosing to be someone different.

Someone had changed her thinking and ultimately her life choices now.

And it felt like she was paying it forward.

------
Muted occurances in life often spoke out much more than my usual routine. It was certainly a very strange but thought-provoking happening.

Maybe someone is trying to tell me something.

And maybe one day I will have a message out there for others too.

Monday, February 14, 2005

两个人

老实话 – 我忘了今天是情人节。直到礼拜六和朋友出门时,有人问我是否我们该主动陪一位刚失恋的朋友。那时才恍然大悟。哦,又是情人节了。好快。还在过年的心情。

不用上班的好处就是在情人节没有情人,不会有外界的压力。我就不出门就行了。不用看同事比谁收到的花大,还是今晚上哪里吃很贵的一餐。不是自己不喜欢,是自己没有。所以在这天少看,少听,还是对自己身心好些的。有人曾告诉我,情人节一个人不要紧,不过一定要和朋友出门,别一个人在家。也不知道那时他说这话的心境是如何的。不过,我不太同意。还是比较喜欢在家。

那,一个人,我讨厌情人节吗?不会啊,为什么要讨厌?虽然有点商业化,虽然有点俗事,可还是一天让所有情人向外界宣誓的一天。当然,你要不要这么做,还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有些人会把另一伴今天所做或没做的一切放大。也难免,因为是有外界的压力,街上每个人都有花,你没有又是什么滋味?有些人却觉得没必要凑热闹。很难得,因为另外364天的浪漫是比较珍贵的。

难免或难得,男人都跑不了这一天。你最最少也得陪她。你不在,最少也一定要打一通电话给她。难免或难得,你一定要让她知道你是珍惜她的。

因为两个人,一个承诺,一种愿意,毫无背叛,在这摸不清的世界,是可贵和无价的。

Thursday, February 10, 2005

红包

今天侄子问:“Mummy, how come 阿姨doesn’t give me ang bao?”

“Because阿姨is not married yet.”
“So I wouldn’t get an ang bao from them?”
“Nope, not yet”
“Do I have to wait very long?”

小孩子不懂事。我就笑说 “How about 5 more years? Give 阿姨5 more years okay?”

那时,表哥就很顺口地说无论如何,5年后,阿姨一定会给侄子红包。5年为限期。

天啊,我才不给自己限期。想嫁归想嫁。要红包,我就给你。我们就跟香港台湾的习俗。5年后,我就跟。嫁与否都给晚辈红包。

在这5年内,我就先多拿些红包钱。我先存着。

世界变了。今年的压力不是来自前辈,而是晚辈。

Saturday, February 05, 2005

期待明天

有时就是心情不佳
不一定有任何一种原因
心情不好不是发必脾气
就是纳闷,一股闷气在胸前

没什么特别的理由生气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不开心
有时,就是许许多多很小的不爽

好像小狗不听话
还是天气太热了
还是一直当机
还是一直打错字

又或许,今天我的EQ特别低
不想承认
却很想为自己找借口

还好,今天要过去了

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其实,自己也要努力

有些人 觉得风水是迷信,带有一点 ‘hocus pocus’. 现代人很多都不信。当然,信不信是很个人的选择。就好像有些人信耶稣,有些信菩萨。

不过,风水有一种‘要你为自己思考和努力’的出发点。

有人要看风水。风水师父一定会问“你生活那里欠缺?你要哪一方面好点?”真有用也好,骗人也罢。不过,在风水师父为你服务前,你得回答他的问题。那,你也该好好儿想想自己到底为什么需要风水。

是健康?
还是钱财?
还是爱情?
还是什么其他的事?

说真的,有时我也觉得风水的有效性,有一部分是心理作用。The effects can be psychological. 因为我们承认了某一方面我们的生活是欠缺的,是需要帮助的,是需要我们努力的。所以我们找风水先生来看看。我们到庙里祈福。我们为自己布下新计划。我们鼓励自己勇敢,向前。

我们承认自己的目标包括了升级加薪。所以我们在家里放了一个马的雕刻。我们带着微笑上班。有新的工作,我们认为是家里那头马帮的忙。我们不把新任务当作负担,而是机会。我们努力工作。我们多做多学。到了年尾,为自己争取promotion的机会。

我们知道自己生活需要有人陪。我们在家里插了一大束花。我们努力扩大自己朋友的圈子。认识了新朋友,我们谢谢家里的那束花。出门吃饭已不是干扰。我们开始让自己开朗。我们丢掉了自己以前的旧想法。或许,另一位约你出去喝茶的朋友,就是自己未来的另一伴。

当我们如愿以偿了,我们感谢风水先生。却别把一切都归于风水。也要记得慰劳自己,因为我们也努力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