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是?非也?

同性恋 ...

你会怀疑我是吗?从我17岁,不时不时就会有人问。尤其是身边没男人时。你会歧视同性恋者吗?我是不是同性恋,重要吗?

现在,写的当儿,I feel like I'm opening a can of worms. But all the same, it is an interesting topic. 不知道会不会吓到任何人。Anyway .. 很大的部分,我觉得那得看你对同性恋的定义是什么了。

我承认我喜欢女生,而和女生的关系通常比男生好得很多。我也可以很快就喜欢某些女生,而对男生是慢热。而所谓的喜欢,就是自己很清楚喜欢某人。就好像你喜欢男生一样的感觉,男生女生都是一样的清楚。有些人会觉得这样其实是同性恋的行为了。

身理上,我对女生是什么感觉都没有。女生和女生在一起的画面或戏,我是看过。我不觉得恶心,可我也没觉得很想那个。或许有些人会说身理上没想和别的女生发生关系,那还不算同性恋。不过也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你不觉得恶心,或许也是个值得担心的征象。

担心与否,其实不太重要。说真的,我喜欢的人,通常都是心思比较细腻的人。我是喜欢那种特质,男或女不是重点。

至终,能找到一个和你厮守的人已经很难得了,你还会在乎自己是不是同性恋吗?这不是我的silent admission, or that I am covering myself (just in case).

那,我到底是不是同性恋?我还觉得我自己不是,虽然有些人可能担心我或许有那种倾向。我只能说,我知道男人的好。男人其实还是不错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你们也别杞人忧天了。

Friday, May 20, 2005

茶和缘

“有没有朋友?”

我远方的一位舅舅来探访。我有好几年没看到他了,而他对我唯一的兴趣也就是这个问题了。真的,到了一定的年纪,别人最关注的最有兴趣的就是有没有在拍拖,你的婚期要到了吗?

要跑也跑不掉。你只能正视它。

除了“没人要”,或“没人敢要”,还能说什么?

前几天上课时,和同学聊天时,有人就说“你的radar not functioning very well. 就算别人要追你,你也不知道。Blur-blur 的。”

可能吧。假如没有很明显的表示,我那会那么无聊想每个人对我都是有意思。我希望是我没那么自大。不过也可能我本来就是迟钝。

对于很多事,尤其是感情,我只能说随缘。我想起一出戏他们对感情打的比方,我觉得很贴切。

感情就如喝茶一样。所以,你的另一半,is he your cup of tea? 他适合你吗?有些人分手,也会说“我们合不来,you are not my cup of tea.” 假如口味不适合,就要知道是不适合。硬硬霸住不适合自己的茶,是浪费自己的时间,也是浪费了那茶叶。或许会有别人更懂得品尝这茶味。

要享受喝茶的过程,首先你一定要知道你希望什么口味的茶。

找到了自己喜爱的茶叶,也不是一定就有好茶喝了。你用的瓷器能带出茶叶的味道吗?你的环境适合品茶吗?你准备泡茶了吗?假如水还没开,你能泡茶吗?温水能沏出一杯好茶吗?有些事是急不来的。你得用心,不过时机也是很重要的。

时机对了,缘分到了,水开了,你才可以喝一杯上等茶。

享受一口好茶,不容易。
享受一段稳定的感情,更难。

不过,有时,请别忘了问我到底渴了吗?
或许,我还不渴呢?

好茶,也不一定会喝下去。所以,一切随缘吧。

Saturday, May 14, 2005

诚实了

本是一天的欢笑和歌唱
在今天的KTV
我没碰到你
我碰到了我自己
一个我没正视过的自己

一首我们随意乱按的mtv
在那4分钟
眼前闪过很多影像

一路走来
从相识到相爱
从快乐到无助
从迷惘到明白

从分开到从此的不再沟通
一路我的跌跌撞撞
我写出来,让自己记住
不过原来我更希望有一天你会知道

我希望我的成长可以是你的骄傲
我希望现在的我对你而言是懂事的
我希望你会为我的选择开心
我希望我们都幸福
好多事我多么希望你知道
好多话我还想跟你说

这样的希望
我从没刻意去想,去希望
可原来我的潜意识没停过
在沉淀的一切,原来还没死

很多事我真的希望你是知道的

在歌声中
突见潜意识的这种渴望
我愣住了
是惊吓,也是否认

就算我收拾了自己的心情花园
我还没跨出这地平线
你还在我的世界里

今天的一首歌
我终于诚实了
今晚的泪水
是承认了自己脆弱
明天起,我会对自己更诚实

My dear
我没忘记你
我有一辈子的回忆和怀念
这已是福气了
我们之间的一切
谢谢你,真的

从今开始
我会跨出自己心境的地平线
我曾是你的骄傲
这已够了

我的未来
我会自己负责
眼前的路,是自己
不是任何人的
也不用别人知道什么
是吗?

我们都会各自幸福
你说是吗?

Tuesday, May 10, 2005

我听的音乐

今早看报纸时,有一篇文章述说着人们现在有了 i-pod 和 mp3 机都可以为自己的心爱的音乐整理成不同的 playlist. 从前的 "you are what you eat" 如今成为了 "you are what's on your playlist". 原来知道一个人喜欢的音乐和歌曲能让别人做出蛮准确的性格分析。报道也说有些人知道了这调查的结果后,担心自己音乐的 playlist 会让自己显得比较俗或 uncool, 所以他们刻意放一些他们认为能为自己形象加分的音乐,例如 pop or rock.

这样会不会可悲了一点?连自己喜欢的音乐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听或好好整理?现在还得担心别人的评价。

当然,我们都是世人,多少都会在意别人的眼神和想法。有些或许在意自己的打扮,有些在意自己的车子,有些在意自己的钱财。我们都有自己的痛脚。说能完全不在意,或永远不在意是个很大的谎言。我不太能确定自己的痛脚是那一方面,不过我知道不是音乐。

我承认,我一点都不 cool. 我不会欣赏 jazz, 更不懂 classical music. Pop & rock我偶尔还会听。我不介意听不同类型的音乐。不过说到自己心爱和最常听的 playlist,永远就是那几个歌手,永远就是那几首歌,就是那类型的歌。

你可以不和我一起听,可你不能阻止我。我更不会为了任何原因从新整理自己的playlist,除非我真的喜欢。

因为,这就是我。或许这就是我的底,我的质。

Monday, May 09, 2005

故事

有个故事,里头有3个人。他们从不在同个时间出现,只会一个接一个。一位叫失去,一位叫遗憾,另一位叫珍惜。假如没有失去,遗憾就不会跟在后头。要见过遗憾,才认识珍惜。

Monday, May 02, 2005

照片

这几天,我又多了个新project了。前几晚,小妹把我叫进了妈的房间,拿了一张很旧的照片给我,然后问“知不知道这是谁?”原来照片里那姣丽的女士是我的一位远亲姑姑。那时,我们还真是对这照片狂笑。岁月真不饶人。人的老去,真的会让一个人的面貌彻底的改变。其实也不只那位姑姑。我们也翻了很多其他姑姑叔叔年轻时的照片来看。从前多艳丽多俊朗,现在也是中年人了。

看20年前的照片,不只是看别人的年少轻狂,也看到了自己的童年影像。

其实我出生时,好难看哦。还好小自己1岁的妹妹是个可爱的宝贝。不然,我看我妈真是摇头唉声叹气。哪有小宝宝那么丑的。还好,到了3-4岁,我还算可爱。到了9岁又是另一回事。那时的fashion不是我现在认同的。哈!

我们翻着翻着,小妹就说“知道吗,假如以后家里着火或什么弄不见的话,这些照片就没了。底片都不知道放到哪里了。”是哦,假如真那么不幸,我们同年的照片,我父母年轻的样子,和我们成长的一切,都没了。也不是有钱我就买得回。

所以我的project就这样成立了。我得一张一张的scan. 把所有城旧发黄的照片都变成数码影像。至少以后怎么样,还会在我们任何一个人的电脑里,或我抓了external HD就跑。不会让它永远遗失。

就这样,我重复我的动作。一张一张慢慢扫描。有点吃力,有点花时间。或许我得做半年,慢慢一点一点做。我看着那些发黄的照片,有种莫名的感动。原来这是我的成长。虽然我不太记得很多事了,不过原来我还有我童年的见证。同年的纯真是真的。就连笑容也那么自然。

我该谢谢我妈,在我童年时期替我们拍了这么多照片。

时间过了就是没了。这道理我懂,我也很明白。我从不想荒废自己的少年时期,不过我忽略了一点。时间过了就是没了这道理不只是影响了我们的人生选择。它同时也意念着时间带给我们的每个影像,每个身边的人,每个环境不会永远都为我们停着。

我妈50岁的样子,不会和她60岁的样子一样。小狗小萍3个月大和现在一岁大的样子也不一样。我5岁和现在又差多少?现在的新加坡和2010年会有多不同?我妹妹6岁的可爱还会是30岁的娇艳吗?

照片其实不是照了就算的事。它可以是我们回味无穷的影像,也可以提醒我们走过的路。更可以在以后寂寞的时候给一点安慰。它可以是感动。

你最近照相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