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过年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
越大,就觉得时间过得越快。
转眼,又过年了。

大人过年不像小时候那样好玩了。
以前穿新衣,拜年,拿红包。
都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大了,现在过年是越来越不好玩了。

不过还是感激。
至少还能过个安乐年。

Tuesday, January 24, 2006

杂记 - 下午

是个幽静的下午。要过年了,老二常常得当妈的司机,载她办年货什么的。她一定觉得我很懒惰。我很少会自动当司机。最近提不起劲来,也不是很想出门。在家其实也很好。就像现在的下午,家里没人,小狗也懒得理我。有时我怀疑它不是很喜欢我,有时它却又好像很喜欢和我玩。狗,更人一样难摸透。或许,我就是这样没自信。连狗也会让我忧郁。

一杯茶,一些音乐,我等着狗年的降临。最近我常常发呆。也没刻意想什么事,发呆就像是给自己一点空间,给自己的思绪一点充电的可能。

假如你有一千万($10m), 你会怎么用?

为什么有些人不能好好回答问题。我不觉得你们的evasiveness 很好笑。其实,越不回答我,我越觉得你心虚。面子是别人给的,不是你能挣取的。都是自己人,问也是关心而非想笑你。显然,这样的想法并非是一致的。

音乐就是奇妙,我不知道你在唱什么。不过,我听了,很舒服。就像现在。也够了。

你相信有横财吗?我不知道,不过有个实验,是值得我花点时间去了解。

听过 old soul 吗?有人说我是。

什么样的人生,在死前才不会有悔恨?

坚持或是傻瓜,只是一线之差。你怎么知道你跨过那条线了吗?

钱要多少才够?
人要多美才叫漂亮?
车要过贵才算名贵?
人要多忙才算有价值?
你的看法,是为我,还是为你自己?
你会好过些,还是我会好过些?

人都是会死,那我们为什么还努力地活着?直接死了,好吗?活着是不是浪费时间?为什么你还努力地活着?想过吗?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努力地活着。我想过程或许有些意思吧。确定的结果,路途不一定要一样。过程有点海景,大山,小花也不错。每天都是城市和高速公路不乏味吗?我看我有些朋友的生活。我听了,我都闷。当然,我的生活听起来其实也很闷。我想开心最重要。那,你开心吗?

时不我待啊。别浪费了。

啊,下午要4点了。今天还算是个不错的一天。

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演唱会 .. 国宝 ..坚持

我超爱看演唱会。我喜欢那气氛,那感觉。听演唱会往往对我来说,是个时光计算机。那些熟悉的歌曲,都在我成长的岁月里陪伴着我。不同的歌,不同的歌手,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处境,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观点。才发现我一直再改变,时间一直在流逝。而未来,还有许多未知的事物人歌等着我。

孙燕姿的歌会让我想起过去5年来的点滴。很大的部分有他,不过还有另一大半是我对生活一直在改变的态度和想法。她的演唱会,再次回味一下过去的路程。一路走来,从毕业到现在,真是一种味道。是甜还是苦?辛苦的感觉似乎比较强,but I wouldn’t have it any other way.

别人总看我嘻皮笑脸,不然就是沉默。辛苦没人知道。也对。谁喜欢看伤心不安和辛苦的样子?知道吗,沉默是一种力量。自己面对不安是一种考验。

我看着孙燕姿在她的舞台上,我听着给她的掌声欢呼,我看着她瘦小的身体。她只大我1岁,她拥有很多。刹那间我同时又领悟到其实她的牺牲努力也很多。她的渴望,寂寞和孤独感也很深。是什么力量,让她可以这么努力勇往直前,奋不顾身?

她其实也是个很普通的女生,只不过是个很有勇气的女生。肯跨出第一步,肯坚持下去真的很重要。有了骄人的成绩,媒体把她称为“国宝”。其实有没有骄人的成绩,这种努力勇气和坚持都已经很可贵了。

“我昨晚看书时看到这样一句话,想和你们分享。Man should not just accept their destiny. They should choose their destiny.” ~~ 孙燕姿,2006年演唱会

所以对于我的沉默,对于我看起来似是愚蠢的努力,对于我似乎无聊的坚持,请不要排斥也不要怀疑。因为这条路其实很孤独。没有鼓励没关系,不过请别拿石头砸碎这似乎在发芽的小种子。

因为这或许是我的 destiny.

只要我肯坚持。

Friday, January 13, 2006

晴天的杂记

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了。我是个喜欢雨天的人,可连续下13天的雨也太多了。虽然暂时是晴天,从窗口飘进来的微风却还是感觉很冷。

======

最近我都尽力把 trading 在1015 前的 morning session 做好. 成绩还不是很理想。还是常常会做出一些让自己蒙受损失的决定。我渐渐发现问题在是自己的态度和心境。太想取胜,往往弄巧成拙。这一点,我该检讨。

======

在 blog 播放音乐得还 royalties. 你说我该把这里的音乐拿掉吗?

======

早上,我又想找回心境的平衡。或许2006年会挺有趣的。

Sunday, January 08, 2006

婚礼,雨天,杂记

下了一整天的雨,完全没停过。在雨天结婚,是天上降下来的幸福吗?婚礼终于终于结束了,而朋友也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和身份。夜晚,雨也终于停了。

在这样的夜晚,每条街都像被洗刷得很干净。在街灯下,有点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感觉。连空气也是凉凉的。

这样的平静,这样的美景,在一个人开车回家的夜晚,也忍不住多开几条街。开得慢些,音乐开得大声些。一个人的快乐,其实也不难。

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2006年的第一个婚礼

我希望是因为自己累,所以没太多感觉。

今天好朋友结婚。鲜花,教堂,漂亮的新娘子,承诺,一辈子。我坐在一旁光看。我是祝福她。我是替她开心。可我没感动,没对他对她的承诺有任何感觉。就是平淡,就是淡淡。

我想她会幸福,我希望她会幸福。

没感觉。不知道是自己太累了,还是对这样的一切早麻木了。或许2005参加了太多婚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