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有多少个10年?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每个礼拜都会上课。上我的八字课。虽然很多人一定会觉得这是迷信,不过我从中得到的不是迷信,而是一种对人生的明白,什么叫做时机,什么叫做人生阶段。我体会到一种以前不了解的忍耐,也更深深地了解什么是不能勉强。

而,到现在为止,我深深觉得最宝贵的一个领悟就是时间的流失,什么叫做失去了就没有了。

无可否认,女人最珍贵的是青春。再讲明一点,其实成年女人的青春只有20年。20岁到40岁。过后,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青春已过了。而在青春期最大的危险是男人。碰错了,谁的青春比较宝贵?碰到对的人,可喜可贺。碰到错的,你知道什么时候该掉头就走吗?还是会像有些女人一样,相信自己是能改变自己的男人,所以赔上了一年又一年的青春。而最后,发现自己赔上了10年的青春,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有时,我看一些男人的八字,有点心寒。但你不能跟自己的朋友说什么不好听的话。有些事是必然发生的,有些事是一定要经历的。而我最好的忠言是 “你一定要记住自己有多少个10年”。

就是因为不多, 所以我们女人的眼光一定要放尖一点。

不好不要。

而,有时好不好根本和爱没什么关系。

听起来很现实,很不浪漫。不过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不是吗?浪漫不就一时,而人还要活一辈子。

Saturday, March 04, 2006

不写,想写,不知道

没写什么好像意味着没想些什么。就连我自己有时也这样怀疑。虽然知道不是事实。最近很多时候,不是想写就是时间不对。不然就是有时间却不知道要写什么。

我想写我对朋友的定义; 我想写那天我为什么会跟着一条大黑狗(因为我担心它是迷失的狗,不过我更怕它追我); 我想写那天我帮别人追回一条狗(这有趣,因为我开着车追); 我想写那天情人节有个莫名却又似曾相识的号码发了短训给我(我怎么想都不知道我为什么好像看过这号码,就差没打回问他是谁。为什么又不打?); 我想写和别人的友情(忘年之交真的不一样,虽然他们还不算太老); 我想写对时间匆匆流失的惊讶(你看,3月了) ...

却 ...
一时,有时,我又不知道该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