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我的小小世界

为什么会有人 google "mistdew"?奇怪。mistdew 是谁?有时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不知道因为是时间带来了改变,还是我变得更加苛刻了。是苛刻了,还是对自己的生活更加有要求而又不太愿意妥协了?觉得不值得所以不努力,更不妥协,更把自己置身事外。把自己变成了陪客,而陪客永远只有一种不太在乎不太在意的态度。

就是这种态度 ...

有时我觉得自己很假。明明是不太顺心的,却也懒得发脾气。就连说,有时也懒得说。还可以说好。明明是闷到要死,还是死撑。我可以微笑,头一转那微笑似从来没有过。有点皮笑肉不笑。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没有背叛了自己。不过现在我也没什么心情去理会。

转了转,尝试了又尝试,努力了又努力,兜了一大圈子,发现最开心最舒服还是在这4面墙,在自己的世界。在这里,或许才能真。在外,和亲密的朋友还算 okay, 不过有时真得很累人真得很无畏。或许因为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吧?我没资格批评别人的生活,不过我们就是很大的不同。或许就是缺了那缘份。生活就是一条很长的路途,步伐不同,目标也不同。不同,也不能怨任何人。

我很清楚我自己的世界不是很大。我也不愿意把它放得太大。因为不大,能在我世界生存的不是无限的。假如我有点敷衍,有点假,很抱歉。我还没决定你是否能在我的小小世界里生存。这样的解释胜过我完全不敷衍你,而已经决定你不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吗?我不知道。见仁见智吧?

Tuesday, May 16, 2006

有什么好怕

气馁,畏缩不前,不知所措的时候
不要这样想,更不要举棋不定

很多事,可能是上天用另一种形式引发我们内在的潜能
有什么好怕?
大不了跟它拼了

Thursday, May 11, 2006

歧视

我爸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3个女儿嫁不出。他常常自己会杞人忧天,觉得房子风水不好。这是我的错,有次我说这房子的桃花在厕所。自从那时,他就想偏了。有时他又觉得把自己的女儿宠坏了,或许和别人难相处。他也甚至担心女儿们习惯了好吃好过的生活,会歧视男生家境不太富裕而拒绝和他们交往。

有太多理由为什么3年来,没有其他的男生经过我们家门来吃顿饭。绝对不是因为我们的歧视。

不过能肯定别人不歧视我们吗?你们担心我们嫌别人不富有还是只是普通家庭。说真的,我倒是有时觉得别人歧视我们是富家女,大小姐。认定了难相处,会花钱,对生活有一定的要求。还没真正认识,就已隔了一段误解的距离了。别人嫌弃我们家的环境,嫌弃我们或许太有钱了。或许 .. 或许 .. 朋友的距离就够了。嫌弃也成为了包袱,成了心病。

歧视和嫌弃有时真的不只是单方面的。只不过人常常不会这样想。

我明白生活总会带来不同的压力,所以我也很尊重别人有权利选择和身边周围人们的关系。或许这么说有点苦涩,生活往往就是如此。开心是一定包含了选择的自由,而没有丝毫的勉强。勉强太辛苦了。

假如别的男生歧视嫌弃我们家的女儿的话,或许那男生也真的不适合了。

也不是任何人的错。

=====

我这篇《歧视》一定给别人很多联想。啊,不知道是哪个不知好歹的男生被这位大小姐看上了。我也想有人让我看上了,可在一个 "被动" 而非 "主动" 者的世界里,这种可能性不太大。我想是时候多出去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