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福州 - 杂记

到福州这么多天,也没写什么。不是不想写,是没办法写。每晚回到房间后,没什么时间,也没什么精力了。

除了几次被我妈气到要爆,一切其实都还好。不过既然是我妈,也没什么好气太久的。

~~~~~

或许是因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更不用说是亲戚了。我所遇见所有的亲戚都好客气哦。Extremely hospitable. 和我们在新加坡怎么招呼客人是有一定的不同的。而这一点绝对是我们得进步的地方了。

有个表哥 (他已经是外公了,还叫我表妹。想起来我都觉得好笑),从打电话给他,到他家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他一家已经煮好平安面线,等着我们了。也有一些亲戚朋友特地还跑到我们的饭店送礼,聊天,和请吃饭。这种特地的招待,我就觉得新加坡已经很少见了。

~~~~~

知道吗?原来福州菜真的很好吃。这几天我都是吃到超饱。菜色也将是以后再回去很强的一个吸引力。

~~~~~

老人家的记忆,很奇怪。对于很久以后的事,记得特别好。一看到我就说“小妹,你上一次回来是15年前了”。不过面对老人家,尤其是有着病痛的老人家,还是会有点感伤。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了。有一个老舅婆,就是因为这样,把大家都弄红了眼。她似乎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也知道远方多难得有亲戚来。而就是因为这样的难得与或许没有下次机会的未来,她所交待的话都是出自真心的激动。

刚好这家人又是我们拜访的第一家,那时我就想“假如每一家都是这样的拜访收场,太悲了吧”。还好不是每一家都是这样。

而,那位老舅婆娑交待的,我想我应该还是能做到。她很担心新一代的我们只会立业,而不成家。我想,我怎么样始终还是会把自己嫁出的吧?套一个某某刘奶茶的话,怎么也得把自己嫁出去一次哦。

~~~~~

亲戚朋友实在太多了。虽然我知道到了我们这一代,我们也不可能一直保持联系了。毕竟一开始就只是我妈和他们保持联络。不过大家总算还是碰了个面。

以后的事怎么样大家都不知道。不过总算还是大功告成了。多一小时,我就到家了。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自省

我当然希望样样事事如意。不过我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唯一能做的,或许也就是继续好好的活着,继续努力坚持。因为其实每天都是奋斗努力,只是有时这方面我做得不够好。而那时,也只有自己承受和受气的时候了。

大多数是在气自己。

自己的生活自己负责,气别人气身边的一切只是代表不为自己的生活和选择负责。

一次错一次不好一次不如意,能算是倒霉,赖一下其他的人和事不太过分。可当错不好和不如意再而再的发生,因该不是倒不倒霉的问题了吧。

因该是检讨的时候了。

能自省是美德,是因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