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也没什么。只是好像很多东西都淡了。
起床,做事,吃饭,娱乐。都淡了。
这时,理智感觉或许都不重要了。

因为淡了。

不能用看破来形容。不是看破。
我还是没答案。也不太清楚问题是什么了。
那,要答案还来干吗?

以前,碰到什么这种心情的事,我都似乎知道该怎么做。
至少感觉是这样。这次,淡了的感觉,
没答案。
根本不知道怎样。一点头绪都没。
或许让它在那而一会儿,那纳闷的心情酝酿一会儿,
会有帮忙。

会吗?

Friday, March 16, 2007

算了

凭良心,我很少会对朋友发脾气。这礼拜也有难得的事发生。终于,她。根本不能用生气来形容。

是光火。

我的时间是 flexible. 不过它不是 free for all, especially not for you to waste. 我也有自己的安排,我也有自己的事想做。安排好了,如果不是家里有什么重要的事,没有好的理由,最好别爽约。约我一个人是4小时。约两个是8小时。人越多,你浪费的时间越多。我很想体谅你现在的心情,所以很多我看不过去的,我也不说什么。不过你要用几次“我忘了”作为理由?

我很想说你,不过 S 叫我体谅你。好,我听她的,我不骂你。你甚至根本不知道我现在对你是多么的不满。说难听一点,you are just oblivious. Or simply too self absorbed? S 叫我别生气,我告诉她我不气时,the friendship is over. 那你是希望我生气还是不气。

对于你,或许真的是放手的时间了。

可笑的是,你一开始就知道我不像一般人,把认识的人都成为认同为是朋友。成为朋友的,一定不一样。而不是朋友的,不是敌。只不过是我认识的人而已。

假如要求你别没事就爽约或用“我忘记”为借口太难了,你还是做回我‘认识的人’。算了吧。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烦恼歌

生活每天做一样的时,就算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和挑战,也会慢慢成为生活的 routine. and routine is always mind-numbing in the long run. 人一不小心,就会掉进这样的陷阱,自己为自己设下陷阱。生活没有大喜大悲不一定是坏事。唯一缺的,没大喜大悲,很容易忘了到底什么是重要的,什么不重要。把次序做乱了。

我们都常常把自己天天做的,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而没那么常做的,就被 relegate 到一个没那么重要的位置。我把我天天做的放得很大,不过它们真的很重要吗?

钱很多是烦人,钱不够也烦人。
时间很多烦人,时间不够也烦人。
有情人也烦,没情人也烦。

其实在我脑后,我很清楚什么是重要的,而什么,说真的,只是过眼云烟。不过,能牢牢记在心里总是一个难题。

and as a recurring theme in my life, 当我忘了某些道理和事,生活总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下午3点看电视?不知道。Channel switch 到刚好播这mtv?What are the odds? 有点deja-vu. 有点像2004年听到《最初的梦想》那时。

........

........

........

" 不爱的不断打扰
你爱的不在怀抱
得到手的不需要
渴望拥有的得不到
苦恼 倒不如说声笑笑 "

前天看到这 mtv, 我笑了。
我能知道多少?

倒不如把一切看成玩笑。

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