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什么样的女人

今天有点恍然大悟,不知为何,突然我想:

其实他是什么样的男人,对现在的我是其次。重要的是,我得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和自己要的是什么。这才是重点。知道了,明白了,了解了,才会对自己的选择有信心。心里才有一种明白什么时候该走该留。

曾几何时我说过,这是我对自己最舒服最自在最明白自己的一个人生阶段。

很快我就29岁了,可以是一个数字,可以是一切,可以什么都不是。眼前的29岁,一种明白。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很重要,它引导我的生活。我从来没想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或许是我一直以来的盲点。现在知道了。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女人也很重要,它会引导我的感情世界。

或许让 laura 和 serene 说中了,我是较适合做个30岁阶段的的女人。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喝茶

“如果你不喝下这杯茶,你怎么知道好不好喝?”

带着这句话到了奥克兰,有时想想,有时不想。有时似乎相通了,有时候却还是不能说服自己。似乎有了答案回来,却还是举棋不定。我们不清不楚的关系好在我们都很坦白,我怕的我喜欢的我不接受的,他喜欢的他担心的他希望的,在什么都没开始时,大部分都说了。然后我们继续不清不楚。我的不确定,他的不确定。

他不是平时吸引我的类型。外表,态度,几乎相反。浪漫指数零。我开始怀疑自己对他的好奇是因为自己口味变了,还是成长了,还是寻找的不同了。甚至这好奇算是吸引吗?

在我的潜意识,我知道有很大的部分他在等我想明白一些我还不能说服自己的事。不否认我不敢,也不太愿意再把自己放在前线。何必呢,又把莫名其妙的情感掏空自己。我们之间却有一种自在,一种思考的默契。这样做朋友一定行,做情人可以吗?

这茶的色和香,暂时有点卖点。味道如何却没人知道。

前几天,我的农历生日要到了,就无聊看看自己曾经写的。原来我曾经是相信有一天我会幸福的。啊,年少轻狂。只不过,这些年多了一层疑问和畏缩。怕了自己的从前,而只会看着眼前的选择而不选。习惯了一个人也不觉得一定要改变什么。

然后我伸手拿我那杯泡好的茶。

茶凉了。

一瞬间转不过来的那条思绪通了。不敢选突然被推前了一步。

温度!

或许他察觉到了什么,或许八月十四的温度很适合。或许花好月圆,明月光下,这杯茶我喝了。

不再三心二意,别再担心我的错过。有没有苦涩,谁又会知道呢。幸运的话,或许这茶是甜的。

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