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he asks, i think, they wonder, so how?

*scene 1*
"so darling, i need to take one week off work before the year-end, would you like to go somewhere with me?" He asks simply.

"ermm .. ermm .. let me think about it." I said, and seemingly end of discussion.

And that was the conversation from about 3 weeks ago.

*Scene 2: Forward to conversation with Sandy on Sunday*
“会不会太快了?” She asks.
“你觉得?”
“我想你有自己的想法了。”

*Scene 3: 独白。我想,我说,我自己的选择*
现代女性在前进和自我肯定的时候,还得照顾到一个形象问题。它叫‘矜持’。字典解释为拘谨,我确实也不太明白在现代社会矜持到底是什么。说不明,讲不清,更麻烦的是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Sandy 能问出‘太快’的问题就是我懊恼的关键。说白了,我再我行我素,有时还是会介意别人怎么看我。而就算我们规规矩矩,别人也不一定那么看,我更不想也觉得没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什么。

最容易的选择就是哪里都不去。

在还没作出任何答复的时间,某天又有一种明白。这明白我不一定解释的清楚,不过简单来说,从几年前我早已不顾世人的眼光和想法,照作自己想做和要做的。不一定被认同,不过至少这几年我都是自在的活着。而随性地跟着自己的感觉办事总是较开心较可贵的。

假如你问我要不要和他出去过过二人世界,我反射的问答其实是“好啊”。

那既然我可以,为何又不呢?
所以,去咯,去吧。
我想回来后,我们不是拉倒,就是更接近。
还真不知道会是什么。

Friday, October 03, 2008

28 to 29 ... 喃喃自语

十年前,我十八岁。刚进大学,似乎世界是属于我的。说十年光阴一眨眼有点老成,我也不是七老八十,不过确确如此。十年可以发生很多事,确实也发生了很多事。我爸有时就说“你开车也十年了咯!” 是啊,多少人能在30岁前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对我父母而言也意味着孩子真的大了。

越大,我做的选择我父母越不明白。思考的方向思维他们也开始跟不上了。渐渐明白父母子女的角色随着时间是会互换的。扛不扛得下这责任,只能说二十处岁的我可能没胆量扛下,二十末岁的我 … 抗不下,也得扛。还好有妹妹。能分担永远是幸福的。

别问我28到29有什么不同。其实真没什么不同,不过是一个很适合的时间想想以后,看看从前。单身了近6年,现在身边多了一个人确实有点不习惯。这样的不惯带好带坏,我没抱着期望反而让他很不安,可我带期望又怕自己会难过。在还没找到平衡点时,只能希望他能耐心点。

现在的生活方式不是我在18岁时能想象的,偶尔想想也觉得自己能有选择的地步和勇气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是好是坏,都是自己选的。18岁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了,现在才知道那时还少了一样,叫承担。

对承担的理解是不有一天的恍然大悟,而是这几年大起大落在学习中明白的教训。不怨天尤人,接受自己生活的一切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是好是坏都是属于自己的责任。还是一种淡淡的明白,不过至少起了头。几年后,我想我会有更深的了解。

有些人觉得我的生活圈子很小,我却觉得我的生活空间是完美的。这样知觉性的选择身旁的人和事或许显得自大,现在回想起来,我却觉得那是我最明智的生活选择之一。不一定适合别人,却非常适合我。所以,我以后还是很难搞。该习惯的人,我想都习惯了吧。

假如要我很老套的在自己29岁生日许愿,其实我只想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做到自己要的 good enough,就够了。我已经知道展望未来不是我的强项,在买卖,在自己的生活,未来都太远太无法摸索了。短期性的,一天一点小小的成功,才是我能掌握的。我想,在未来的一年内,很多个一天一点,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