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因为想念以前的自己

不能说掏空。或许什么都是有限的。精力有限,能力有限,内心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比例不可能超过某种能量。100%就是极限。在扩大外在世界的当儿,静静满足的在自己的内心世界成为了 exception, 而非norm.

今天发呆,想想自己,想想我们。我不是不开心,但我也不会用开心来形容现在自己的一切。好像少了什么。以前单身是孤单了一些,但我想算是开心吧。至少自在。现在不是单身,可却多了一种莫名的孤独感。是少了什么,还是多了什么?

自在换来了一份牵挂。不是牵挂有什么不好。或许是我在这份牵挂上投射了其他的emotional needs 吧。一些曾经何时是我自己能处理的emotional needs. 他不是我的100分。不过,又有谁是谁的100分?我当然也清楚我不是他的100分。虽然这样,想想一下,我还是毫无理智地投射了一些emotional needs 给了这个人。而,有了期望,就又失望。人,我想也是人的本性吧,能达成的期望不是问题。达不成的期望,一,你可以叫做无理取闹。二你可以说那个人不切实际,莫名其妙。本性往往都是很主观的。

而我,也厌倦了期望和失望的跷跷板。更想念那时自在的自己。

我不喜欢一哭二闹三上吊。不否认分手是我有想过的可能,只是还没那么认真想过。至少还没到我需要认真想一想的地步。不过有些心情,有些心态我确实是厌倦了,更加讨厌这样的自己。

自在和(他说他需要的)牵挂能不能健康的一起存在?不太确定,而我现在唯一能为自己,为我们做的,是尝试找找这健康的平衡点。有?可幸。没?或许也是一种可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