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少了什么,却不知道是什么

I.NEED.TO.DECOMPRESS.AND.THINK.

深呼吸。
Not in equilibrium. 不用想,我看我的桌子就知道了。书和杂志叠得好高。我已经很久没有fall behind on my Economist reading了。就连我自己得处理的邮件,摆在那一寸。想起了 Tom Stoppard 的 quote: "You compensate, rebalance yourself so that you maintain your angle to the world. When the world shifts, you shift."

Shift my weight? 我却什么都不想做。不想归不想,该做的还是得做。发发脾气,懒散懒散几天就算了。

整理一本杂志的时候,不经意的读了一篇文章:
“当日历越撕越薄,我们才不免瞿然以惊,如此一页一页的往下扯,就是我生命的全部?”

看着我父亲和他莫名其妙的一生,我不得不问自己:我生命的全部?My angle to the world?

我只有一个问号,和不停的摸索。不是说我要多豪华多富贵,或是完成了为自己设下了什么目标。在这些的背后,还是面前,好像还是少了些什么。

什么?

Thursday, April 07, 2011

真的,我们长大了,会看会听会想。

怎样忍,让,到最后,不让了。
发现怎样,都是错,都不对。
怎样才对?
有没有为你的女儿想过?
为我们?
不,不必说了,不用凶了。
14年后,不管用了。

怎样,他都不会满足。

不是不孝顺,不是不听话。
是知道根本办不到,做不出。
不是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中。
不是一切都完美。
从来都没完美过。

可不可以不要现在有这样的‘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