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什么才最可怕?

你怕死吗?
怕剩下最后一口气时只是自己一个人吗?

死亡。还是很抽象的一件事。谁能真正筹备它的来临?我指的是自己的死亡,自己正视死神眼神那一刻。能预料的结局,却不太懂怎么应付的句号。

是喜悦还是悲哀?
是庆幸还是哀叹?
是光芒四射还是一篇漆黑?

还是死亡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却是身边的人没注意到你的消失。你不在了,不想不念不提起。似乎世界毫无足迹,从来没存在过。那是不是才是最悲的可怕?


Monday, May 09, 2011

不妥协了

my biggest public failing. 暂时被公认的,是Mr See. 因为错到太离谱了,这个教训我一定要学会。否则那两年真的就浪费了。这段时间,时不时我会想起我们,想起自己。不是想念,是想起。我懊恼,猜疑,不明白为什么那时的我,是那样的,在那几年做了一连窜那样的决定。其实回想起,所谓的time-out,一个人的纽约应该是一个警惕了。怎么我不理会那么大的red flag? 我早应该割舍。

是真的傻,还是什么。

想了很久,看了自己这几年写的。琢磨了又琢磨。我早就不开心了,只是不愿接受。我们之间似乎不能跨过的距离和陌生,我尽量接受,换来偶尔的平静,告诉自己这样就够了。

妥协了。却不知觉。
不是自己了,误以为这是我要的。

不否认他是一个在对的时间出现的人。是自己太怕错过,so I settled. 没看清自己,看清他。更没看清自己的不安,是我错了。

这一生,我得学的东西太多了。这也只是其中一堂课,只是我花了2年才学会。

我学到了什么?

人生,不能妥协。至少我这样的性格,不能妥协。不论别人说什么,说是我无理还是我要求不切实际,说我野蛮,我也不该焕然接受。不能骗自己,说什么妥协是为了大家好,为自己好。妥协了,我会爱得很犹豫。不是自己了,我会不知觉的不开心。最后只剩崩溃愚蠢,无尽的悲,和对自己的愤怒。

我不愿再觉得委屈,不愿再觉得事事无能为力,不愿再在日记里安抚自己。

所以,我不妥协了。我不愿妥协了。说我自私什么都好。

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