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別找我麻煩

我只是很想静静地过我的生活。我曾说过,我每天就是意志做个与世无争的无业游民。当我和人争的时候,其实只是因为别人已在欺负我(或我家人)了。我妹常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同意。我客客气气,你却对我大声。或我已忍了好久,为了情面为了关系,你还不知悔改不知好歹。那我还能怎样?人总是有底线,我也不例外。而这么多年了,我学到了的是底线绝不能让人磨损。无论那个人是谁都不能。

希望2012年,狠啊,凶啊,这类似的需要减到最低。我也是可以very nice的。Just ask my friends.

其实哦,说真的,有一部分的我希望我的2012年,whimsical一点,轻一点。别说什么今年什么目标阿,赚多少钱啊,什么的。这些还是要,还是有。只是自己在这里希望多一些 whimsy.

希望归希望。能不能是另一个问题。

不过,人倒霉起来的时候也能倒霉很多年。所以吗,no matter,好坏 - bring it on. 我会试着笑着正视它。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因为怎样的关系都不简单

就这么说吧。
- 关系,情侣也好,朋友也好。给的是关心,还是无谓的多嘴,得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给的是空间,还是冷淡,得靠自己的智慧和了解对方的性格来认清。

- 其实对人好,朋友伴侣什么的,当然最大的开始是因为喜欢一个人。不然没必要在我的世界里旋转。过后,就是值不值得的问题了。

- 有时候,发现就算喜欢,还是不值得。不是狠不狠的问题。就当狠吧。

- 当然,说值不值得,听起来好像很现实。就当现实吧。

- 话说天枰座的人是冷的。这我不知道。就当冷吧。

- 又冷,又现实,又狠。这样表面的人,要做她的朋友也不容易。想清楚了肯花点心和时间才来吧,别浪费大家的时间。

所以,非诚勿扰。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喃喃自语 ...

~ you know how you obsessed over certain things at times? a book, a song, a person, an event. I wonder what my obsession is trying to tell me at times. Or rather, i wonder sometimes what i can learn from the instance of obsession.

~ 虽然我说勉强没有幸福,不想强求。我只是怀疑有多少次其实只是自己懒惰,才用这个做借口。这应该是我心里的一种明白,而不是说出口的理由。说了,或许就是借口了。

~ 是说这礼拜起就放假。慢了一个礼拜。迟到好过没到。今天真的放假了。或许我该迟一个礼拜才开工。感觉很多事处理,很多东西读。败!

~ 真败。还没定飞机票。都还没想好日期。还是早点定吧 ... 《贾宝玉》... 我该读《红楼梦》先吗?

~ 其实生活,怎么说呢。你能自强,做到不抱怨,不解释,对自己负责,或许就是所谓的王道。通常是看到人不解释带有抱怨。我自己也不例外。I can always be better, can I?

~ 这380多天以来,其实像是梦。似乎一眨眼过去了,但又确实很多事发生了。重要的是,它过去了,不是吗?我也走过来了。虽然我还不认为是转列点,有人却说了“我知道还是你,但又有点不是你了。” 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不是我了。重要的是,现在就是我,都是我,还是我。 至少我是这么想。

~ 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什么今天的我是昨天留下了,而明天的我是今天造就的。

~ 很多人想知道我做什么的。怎么没人就好奇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却很想知道职业是什么?无业游民吧?就是那种走来走去,看书看人看周围很鸡婆的无业游民咯。怎样的一个人吗?这要朋友说,自己说不准,虽然有些自己是心里有数。我只能说,我不是什么坏人,但我也不是什么大好人。灰色吧,不就是我越老越欣赏的灰色吧。

~ 说到灰,我很享受我们新加坡的暴风雨,雷阵雨。没有冬天,不过也挺冷的。和一种凄美。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所以有时不同

我在2004年的9月开始学风水八字。学了4年。然后就没什么下文了。有空就随便看看自己的八字什么的。不过没什么。我的水准还是在小学。唯一还会做的就是乖乖去其中一位老师每年底办的流年风水讲座。很大的原因是和老朋友聚聚一天。以前的讲座没那么多人,上课也是20,30人罢了。今天的讲座400人。我是有点傻了眼。

是一种流行吗?还是越来越多人觉得生活身不由己,有些什么能量是大过人,所以想学习什么扭转乾坤的秘诀?

我不知道。

不过我记得学阴阳八字对我最大的帮助是一种哲学的道理,甚至是领悟。是。是一种悟。并不是什么帮我升官发财的绝招,而是一种生活哲学交错的观点,是一种思想,一种简单的坦淡,一种归零的态度。

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我那时会一心一定要学风水八字。一学就四年。比我读大学还久。

现在的我,背后有很多原因,发生,成长。别人通常忘了那四年的那一层。

的确,很庆幸阴阳八字在我生命里留下了印。

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年底了也好。歇歇。

我想我又累了。
感觉又想逃跑。
跟自己说:多一个礼拜
just one more week.
然后呢?
答应自己:hiatus
虽然我挺喜欢自己的每一天
也没想过我会有“不想了”的那一天
不过还真有点“不想了”

不想每天起来看报告
只关注世界
Economics. Geopolitics. Market reports.
Bloomberg. WSJ. Barrons.
Twitter. Email.
It's really a merry-go-round that does not stop.

是不想了。还是不想这样的模式了?
还是节奏。还是什么的。
我也不知道。
但既然不确定了,是该停下脚步先了。
不是吗?
先停下来,东张西望一下,regroup一下也好。
不是吗?

歇歇。想想。

Monday, December 05, 2011

so far so good

It has been charmingly quiet and peaceful.

On all fronts. No doubt there have been a few instances of forehead slapping moments. But nothing too upsetting or emotional or angry. The moment was just that. Slap thy forehead. End of episode.

Back to the old drawing board. Re-tweak. And life goes on. On its own quirky peaceful rhythm.

Nothing to complain about. Yet.

I wonder which corner the dust is collecting. Quietly. Unnoticed.

Guilty as charged. I'm a worrywart.
Which is probably why i somehow found it necessary to sit down, dim the lights, plug in the earphones, and look inside a little. Perhaps with a searchlight intent, searching for a pile of dust somewhere. What have I been conveniently ignoring? Nothing in particular stood out.

So consider this a dusting exercise.
Fo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