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04

活着,是幸福的

我自问不是一个超级有爱心的人。不过26号的海啸 ... 很震惊。以前类似的震惊,就是2001年的911事件了。 不过,这次不同。这次,我竟然主动坐下来,写了支票,寄给了红十字会。

数儿 … 这么说吧,我妈一定会觉得太多了。

我明年就少花点。

人,就是如此的脆弱。你再聪明,再有本事,也不就是一个人。牙痛,还是得吃止痛片。生病,还是得靠医生护士。我们不是超人。水来,你跑不掉。土崩,你挡不了。假如捡回了一条命,除了感谢上天的恩宠,就应该心满意足了。

死亡真的离我们不远啊。它是随伴着我们的。可我们从来不记得这。今年的圣诞节,不太美。还以为2004年圆圆满满的结束,我们可以开心地迎接2005。不过老天爷有了别的安排。

怨天也好。怨人也好。的的确确死了很多人。的的确确家破人亡。这时候,除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还能怎样?除了一份心意,还能怎样?

有人的生活,又被命运改写了。

知道吗?活着,是幸福的。
一切,都可能被夺走。

========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还能坐在这里打字。
你应该觉得很幸运,你还能坐在这读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