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04

今天除了好累,还是好累。
或许在冷风中行走,是特别的吃力。或许手麻痹,脑袋也更着麻痹。

今天的德国的灰色的。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城市。灰色的感觉。灰色的风是冷的。灰色的空气是潮湿的。太多灰色的画面,连心情也变灰了。

今天在巴士上,我又想到了一句话。

“你伤心只是因为你放不下。只是因为你不想输。不是因为我”。

曾经,我被这句话困扰了很久。那时的伤心,我真的以为是因为爱。可因为他这样一句话,就种下了我对自己怀疑的种子。我真的只是因为我不想输吗?不是因为我们俩的关系吗?真的不是因为他吗?

我没有答案。

我对自己爱的定义没有了信心。

不过,这一年来,我开始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说这话的人曾是很了解我。不过,这能意味着他所说的话完全都是对的吗?

今天,在这灰色的一天,我为自己找了答案。

答案:他错了。

假如真是我输不起,我放不下;那现在的我,放下了,认了。为什么还会想念他?假如对这个人一点情意都没有,我还会偶尔的思念他吗?不会。我因该很自私的想怎么为我自己,怎么让自己更好,而不是用这时间还偶尔想念他。

那时的伤心,不是因为我的自大,我的自我;是为了“我们”。我没他想象的那么自大,他也不是他想象的那么渺小。

他错了!

我未必了解对他的情意是否能称为爱。不过,至少在这灰色的一天,我很清楚自己那时的伤心不只是为了我自己。


~in Black Forest Region, Germany (Familien Sport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