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04

杂念 - 奔

今天是“超级在家堕落”天。

没出门,没约人。
我就想在家一天,看书,看电视。
我想,今天看电视有超过4小时。

不过,很爽!

所以在爽的当儿,也在那里胡思乱想了许多。

知道吗?以前我生活有很多的一切,都不属于我的。我开的车,我没得选。只能选颜色。就连颜色也得吵来的。我住的房子,房间,没得选。唯一能选的,是房间的颜色。我知道我生活里的许多都不属于我。它再好,再豪华,都不是我的。不是我选的,不是我能掌控的,也不是我自己争取来的。我活在别人的决定中。不一定是坏事,我的生活很好。

不过,同时却也有很多是属于我的。我挺叛逆的。母亲要我向左,我就往右。我不是一个很听话的小孩。她不让我做student councilor, 我偏做。她不让我去露营,我照去。我没和她商量过自己学业的事。想读商课,我就读商课。去纽约,定了机票才和她说。我不是不理会她的感受。我总是觉得她往往成了阻碍。或许我是自私的。我想完成的心愿强过身边人的感受。还好,成长是有好处的。她学会了放手,我学会了体会。现在,一切还好。

在这“超级在家堕落”天,我发现生活有许多还没属于我。不过,却也有许多别人或许没机会实现的,已是我的。写出来,也觉得自己在语无伦次。

明白吗?似我的,非我的。

贪心吗?会吧。我什么都要。什么都要有选择的余地。我不喜欢没路走。我不喜欢别无选择。我不喜欢没得商量。我不喜欢。

我要有机会想。我要有选择的余地。我要可以商量。我要可以想想别人的看法。我要可以拼凑自己的梦想和渴望,然后认真看看我能如何实现。

啊,好熟的一句话。好像是我在25岁时为自己许下的愿望。

Anyway, 其实我只想说有时,我在家有时觉得很stifled. 很多事,都有人一一照顾好了,安排好了。现在别人又把你的时间当成是超级flexible那种。没人会理会你到底要不要。有时,很想出门透透气。学学独立,看看世界,更认识一下自己。不过,我又没年少时那么叛逆了。也不知道怎么开始。

活在别人的决定和时间表里,生活还是你的吗?

I really need to get out next year.

*所以,我告诉你,听《奔》是很有感觉的
As the HK-ers will say .. 很有 fe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