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04

是什么

我从不刻意想你。
你总是无意在我毫无防备时从我记忆里跳出来。
尤其是午夜时分,当我一个人窝在床上看书或听歌时。
当我不想被打扰时。

今晚,你又跳了出来了。

过了这么久了。

你很好,我很好。我们都很好。
过后是什么呢?

是不闻不问?
还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是默默回忆?
还是连回忆也不留?
是抹干净自己的世界,不留任何伤痕?
还是留下抹不去的黑影,永远随伴?

片片的回忆,就像一本照相本子。
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景象。

过后是什么?
小波纹停息了,过后呢?

心里种下了什么样的种子?
你带不走我的世界,我的天堂,我的未来。
可你留下了什么?

留下了什么?
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