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04

他和她 – 箱子

有些女孩子喜欢男友用礼物来表示对他们的爱意。有些,喜欢男友用花。有些,或许是常常的问候和关心。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而,这女孩,她喜欢文字。男孩每个月都会在他们的周月纪念给她一张卡片。里头会写了珍惜她的心,和对她的疼爱。有时,里头是歉意。有时,是坦白。可无论内容是什么,女孩都很珍惜每一张卡。里头的一字一画都是如此用心,都是如此带有诚意。别人会说诚意是不能从文字看出的。女孩不同意。从一个人的文字,你是能感受到诚意和一切的情感。

就这样,一个月一个月。一年又一年。女孩很快就有了一箱子的卡片。一箱子男孩对她的情意和承诺。一箱子的海誓山盟。

这箱子的卡片和文字,比男孩送的礼物还要珍贵。

可惜,这山盟海誓无法维持这一生。终究是一场空,缘尽人散。

有好久一段时间,那箱子被处放在一个女孩看不到的地方。在那段时间里,那箱子成了包袱,成了女孩无法承受的讽刺。唯有选择不看,减少那包袱。

----------
“要过年了,记得整理自己的房间哦。”

听到这样的吩咐,女孩就选了一个炎热的下午,开始了她房间的大扫除。是又打扫,又整理。忙了几小时,终于房间比较像样了。

“啊,还有衣柜。”

女孩一手拉开了一个抽屉,自然的就看到了那箱子。她愣了好久。就是死看着那箱子,动也没动。连呼吸也似乎听不到。

沉静了的心,又涌上了一种情绪。是悲,是愁,还是感慨?女孩自己也不太清楚。那一刻,她又想起了好久不见的他。

曾经一箱子的情意和承诺。一箱子的海誓山盟。
现在一箱子的回忆和遗憾。一箱子的曾经过去。

女孩看着那箱子,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该把它扔掉?还是收起来?她该看这些卡片吗?

她的情绪是乱到她根本没勇气看那些卡片。

“这是我们爱过的见证。可,又如何?因为已是往事了。那该丢掉吗?”

该丢掉吗?好迷惘的心情。女孩知道人是该往前看,不过她也明白自己是不会把过去忘掉。那,她该把这箱子如何?

“我丢不得。我丢了,我会后悔的。这箱子是我青春的一部分。我丢不得。不能,不能。。。。”

自言自语,女孩把那箱子抹干净了,就收好。不过,还是没勇气看那些卡片。

还不是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