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04

花开花落

刘若英的新专辑要出了。这次,她加了《半生缘》舞台剧的歌在里面。这些歌,是以春夏秋冬的形式写出的,来描述感情。我就在她的中文网试听了这4首歌。偶尔,是会有一些歌,你一听到,你就会停止你正在做的事。你要用心,好好地听这歌。

《秋 – 花开花落》

旋律不太复杂。歌曲不太杂乱。很直接,你可以想象秋天落叶的情景。那种,你很清楚好时光已经过去了,而现在就是放手的时候了。不过,你还有很多疑问。有很多发生,或还没发生的事,你很想知道答案。可,你知道这不可能。

因为已经过去了。
不管你多么不愿意,不论你多么不舍得。
你只能认了,算了,原谅了。

无可否认,听这歌,有点伤感。写出了自己有时觉得的无奈。它表达的情感很细腻。我最喜欢这歌词的部分:-

“过去已经过去 结果没有就是没有
从前幸福的凭据 在我眼底下溜走
多么善变的月 一阵阴 一盏明净 伴我孤清

过去已经过去 结过没有就是没有
从前快乐的情绪 在我手指间溜走
多么悠长的夜 遗失了 遗失而你寒冷如冰
花开半生缘份随水去
花落一段传奇风中逝 ”

所以,这歌 。。。好!
就只能这么形容。

-----------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看《半生缘》的舞台剧。天啊,得明年1月飞到北京。最好是我们新加坡华艺节请他们来这里。不过,我想应该是很棒的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