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04

走过以后

很多事,是走过以后才会知道,才能明白。

就算我现在很理智的明白这一点,我却知道很多时候,我不会想起这道理。尤其是当自己掉下那情绪的悬崖。根本是没有机会想起任何事,或大道理。

所以,有时,趁自己还理智时,写写东西也好。

在每一个阶段,很多事我都不知道,也不明白。就是勇往直前,希望自己没错。这些年来走的路,在走的当儿,我总以为自己是对的。蓦然回首,发现有些事没错。有些,错到一塌糊涂。可惜的是,在错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我没去改,也没去扑救,更没觉得自己其实错了。

不过,也就是因为这些的一塌糊涂,才能深深的明白很多事,是得走过以后才知道。

不能否认,要人承认自己的过失是不自然的。人只喜欢指责别人,不是自己。不过犯点错误,承认而且明白了一些事,胜过自己走投无路。

很多选择,是决定了才知道后果。
很多路,是走过了才知道到哪里。
很多事,其实都只是路过的风景。

重要的是,明白该明白的,了解该了解的。

别让自己到别无选择的地步。否则,想多走一步,也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