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04

机场的等待

Departure Halls

假如你的飞机延误了,你会是什么心情?现在的我,莫名其妙的得坐在香港的2号闸门多等2个小时。其实飞机只是被耽误了1小时。只不过自己的脚不争气,7点就找地方坐了。

等待,有时难免会冷清

现在我面前,有一批台湾游客很开心地在登机。羡慕。我也要回家。不过,得等!没辙。

其实,机场也是个很奇怪的地方。它让很多人聚集在这样一个地方,让很多人在这里等待,让很多人擦肩而过。你对和你擦肩而过的人,会不会有点好奇呢?刚刚在书店,和我一起翻读张小娴的书的小姐,她从那里来,又往哪里去?她的行李箱装满了什么?她只是路过香港,得转机?还是来香港呢?对香港又有什么印象呢?她,是回家,还是刚刚离开自己的家?

虽然机场是个让人集聚的地方,不过这样的聚集很短暂啊。不到2小时,每个人都会往各自的方向飞去。虽然相聚,不过每当铃声响起,就会有一些人往自己的闸门前去,飞往另一个城市了。

刚才一位美美的服务员走来告诉我,因为飞机的延误,我们可以用那个boarding pass 到机场的餐厅吃饭。We get a HK$75 food credit, courtesy of Cathy Pacific. 好是好,可我又没胃口。我宁愿早点回家。咳。

你会不会觉得机场是个“等待”的地方?有人等待着自己的亲人朋友从异乡回来。有人等着离开这个陌生的城市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也有人等待离开这个地方好让自己有个新的开始。有些人,盼着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耗能又回到一个让自己有归属感的机场。有人等待着到一个新的地方所带来的新事物。有人在机场等待着一个新的体验。

我会觉得飞机被耽误,是很浪费自己的时间。不过现在的延误也不一定是坏事。至少现在我有点时间坐下来写写东西。不然,我想写,也是2天后的事了。

夜晚的机场,特别冷清。也好,泡在繁华喧闹的香港后,也想有点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