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04

自相矛盾

人是自相矛盾的。

常常自己一时一时的想法其实是互相冲突的。这是我今天睡醒来的第一个定论,是我刚开眼睛还窝在床时的定论。

不过,现在想了想,又好象不是。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样。

我赞成: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而那时,我也写说,我现在还是喜欢一个人的状态。 至少孤单是一个我没放在心上的东西。

我昨晚又写:宁可爱错,也不愿错过。

这两个观点有冲突吗?Is it possible to reconcile such 2 avenue of thoughts? 它们是互相冲突,还是没冲突?自己现在也有点搞不懂。

假如孤单是一个我没放在心上的东西,是不是代表我宁愿错过的念头?那,既然我宁可爱错,是不是代表我不怕辜负?

乱 .......

不如这么解释:
我现在是一个人,所以我得喜欢一个人的状态。不是因为寂寞,就得恋爱。这是个很无聊的恋爱原因。一点都不幸福。这并不表示我不喜欢两个人的状态,是时机还不对。虽然我习惯了孤单,可这也不表示我并不渴望有人陪伴。我还是期待的。等时机对了,我不会怕辜负,我也不会错过。

我能应付孤单,我也能应付辜负。

简单?没那么简单。
困难?也没那么难。

不过,我想没有矛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