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04

错过,还是爱错?

我有一位很好的男性朋友。我们在8年前在网络认识,过后他成为了大学同系同学,也成了我妹妹的前男友。我们还在同一天生日。特别吧?8年来,我们是天天email. 虽然我们从不见面,也没一起出门玩,只是偶尔的电话短讯,就这样。不过,我知道有什么事,他会在的。

天天的email就好像是一个从没停息过的交谈。你有过一段话,聊了8年还没停止吗?我有,他也有。

这2天,聊的话题有点不寻常,是关于我单身贵族的身份和他的小小关心。

“You may miss out someone just because you have a preconceived idea of what your fit is, you know....”

就这样一句话。

我今天就在想,对于感情,到底是宁可错过?还是宁愿爱错也不愿错过比较好呢?哪一种比较好,见仁见智。

你会比较喜欢爱错,然后伤心绝望。发现花费了时间和青春,却还在原地。或者,你比较能承担错过爱情?虽不会伤心,同时发现自己的青春没有什么为见证?

你是哪一类?我又是那一类?

我想,我愿爱错,也不愿错过。错过,我会遗憾。我会抱怨自己。我会怀疑自己为什么没为自己努力过。这样下半辈子的自责,我不想。爱错,现在我倒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我不会成天想 ‘what if?’ 虽然会流泪,虽然会心碎,甚至会开始怀疑男人的可靠性,或感情的真实性。不过一切,好与坏,都是青春的见证,成长的过程。跌倒了,再站起来。这是对人生的坚持吧。

更何况,我没爱错过,我又怎么会知道我爱对了呢?

我知道,既然我是如此有冒险精神,如此想,我应该谈了好多好多恋爱了。非也。对男生,我没有条件,我很凭自己的感觉。感觉是说不出来的。不过,我很少有感觉。不是我要求高,我就是没感觉。

不过,有感觉的话,我们爱了,再说

我怕错过。我不怕爱错,无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