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04

Every now and then

前晚,去看了郑秀文演唱会。有一个部分,她唱着唱着,就掉泪了。她到底是太入歌,还是被歌感动,或是心里有伤感,我想台下的我们是不知道的。只有她自己知道。


Picture taken from here

因为心里有感伤,而对某些歌或文字特别有感觉这种经验,我想很多人都有过吧。或许是那地点,看着她掉泪时,自己又有点感伤了。

----------
2002年 11月16号

那时,是张惠妹的演唱会。她唱了一首《别在伤口上洒盐》。当她唱到chorus时,我自己的眼泪已经一滴一滴地掉下来了。那时,我刚刚分手,还不能适应和接受那个事实。听到不该听的歌,或看到有点悲观的文字时,那种失意感就被放大了。那时,我还在逃避,还没放下。那时,我也没想过要放下。我就想如何挽回。可,要挽回一个对方已经放弃了的感情,简直就是拿鸡蛋扎石头,自讨没趣。伤心后,是更伤心。

那歌的歌词 … 我只能说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那種人不值得留戀 那些愛 拖一天錯一天
相愛的情歌 你聽不厭 相仇的局面 你又躲不遠 
你步步的往自由門外退

怕寂寞的人在城市中相愛 你要勇敢一點點”

不能逃避了。得学着放下了。那时,那歌成为了我鼓励自己过自己生活的歌。每当我又想挽回时,就是这歌了。

----------
前天望着郑秀文的泪水,又好像回到了2002年。女生掉泪的原因,其实不多。爱过的人,感触总是在脆弱的时候特别多。让人不知所措。就像她那时唱的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一样;

“Every now and then, I get a little bit lonely …
Every now and then, I get a little bit nervous that the best of all the years have gone by”

Every now and then, 我也会一时感慨,一时软弱。不过,就那5分钟。就是一时的感触。

我只是贪点时间,换点伤感,换点感动。承认了,我也许要一点点曾经相爱过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