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04

已经不合格了

你相信每段爱情都是一个让人成长的机会吗?

我相信。

我相信一段感情不论多长多短,有结果也好,没结果也罢,都会让女生懂事点,多认识自己一点。

这个礼拜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就有两个人又向我问起了他。自己觉得有点奇怪。都快2年前的事了,怎么还有人问。其实,这两个人问的事,是一样的。

“假如他回来找你,你还会给他机会吗”?

当时很直接的反应是“不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回答的那么快。不过,能答得那么快,潜意识应该是知道为什么的。我想了几天,或许我的“不会”可以这么解释吧:-

最基本的原因是,我只认识那时的他。现在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我就当他这个人没变到。他还是当时的他。可,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你可以说我变了,或长大了,或什么其他的。不过我很清楚我对我的伴侣的要求不一样了。

以前,或许要什么帅啦,或多高。现在反倒有些要求放低了,不过有些却提高了许多。有些,可以忍受了。不过另些是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一切,不一样了。

现在的我和我认识的他,不会有结果。因为他已经不合格了。

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那时他们觉得对方还合格。两个人不在一起了,是因为有一方觉得另一方已不合格了。

假如,已有人变了,想法和生活方式都不同了,曾经的合格也只是过眼云烟了。而现在,只剩下不合格和不适合了。

-------
当然,那时又有人问“假如他也变了呢”?
啊,我只能说,有缘自然会知道。我不必为这个费神。现在知道了“不合格”,已足够了。那感情是“当时的我们”,不是“现在的我们”。回忆也只是回味当时的感情了,不是还在等待再续前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