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04

独白

我喜欢夜晚。我习惯锁上门,把窗帘拉上。我喜欢开冷气,戴上耳机。这样,我听不到任何东西,除了我想听的音乐。我的桌子很乱,不过我也不想整理。我还找得到东西,就还不是乱到得收拾的程度。我喜欢看小说,人生故事。不过现实俗事的需要,我也得看财经和时事。

我不能开着灯睡觉,一定得关灯。越暗越好。有一次,暗到我连5指放在脸前,我也看不到。那时,还有点把自己吓倒了。不过,深深地感受到失明的恐慌。

我也很难睡过中午。那太猛的光线也会让我从睡梦中醒过来。我不能不盖被。一定盖到颈项,让我觉得温暖安全。这样,我才能入睡。我很少会直躺背入眠。我得靠边睡,才舒服。他们说这样的人没安全感,是吗?

我的房间差不多是4方形。就很简单有桌子,柜子和床。我的床是双人床,不过是单人眠。

我一天看电脑的荧光屏可以高达6-8小时。不过,现在已经慢慢减少了。我最久看着一个blinking cursor 发呆有1小时。我的思绪常常很乱。最简单的事情,我未必能想到如此简单。最复杂的事情,我也未必能真正的了解。

这就是我。我自己的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