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3, 2004

我的小老师

我有一个小老师。她教我华文。

说的具体一点,我有一个网友,是位中国小姐。她多大我不懂。我猜她应该比我年轻。她还是学生。以电邮交往,也有多过半年了。最近因为她放假,我们开始在网上聊天。我想也算投缘,还聊得不错。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们俩,还好。至少不会看到对方就下网或把MSN关掉。

因为我的华文有点半桶水,所以她有时会教我新的字。

我们的认识,也有点莫名其妙。可以说是缘份。还好我们都信“缘”这东西。那,缘份为什么安排我们认识?我不知道,不过我想我们迟早会知道原因的。又或许,根本不会有原因。就是现在人生阶段的需要。

和她的友谊,有点不一样。我是最近才知道她的姓名。她也是最近才知道我是新加坡人。我们的交谈,也很坦诚。话题随意。那一位不自在,也会很直接的说。另一位,也不紧紧逼人。感觉还很舒服,自在。你不会担心她会生气还是不愿意听,因为你知道她是愿意的。这种很愿意和别人交谈的举动,对我而言其实是很陌生的。我忘了什么叫做“无所不谈”了。

每个礼拜,她会抽空写电邮。诉说她在学校的心情,或压力和事物。有时,还会多一封,算是惊喜。而我,有时发发牢骚,有时,就当任大姐鼓励她。

她也很可爱。有时,会说“这礼拜 … 想到了这,就跟自己说要告诉你什么什么 … ”或“没什么事,想希望你这周末过得好”。说真的,我已经好久没想和谁说什么了,或对自己身边的朋友做出如此的问候了。都习惯了身边的朋友个忙个的,也不想去打扰。都市人,因为生活的节奏,难免会有点孤独感。我想她也知道,送了一句话“不愿倾诉的人理智而孤独”。她那如此简单的问候,让我觉得我还不是一个人。很贴心。很窝心。

她有时,也时不时问我一些想法,逼我思考和琢磨。例如对感情,成长或人生观。有时,也要我去看一些什么书了解什么。我想,不论年龄,我们都有要学习的地方。

因为我对她的鼓励,她常常说我是她的大好人。可,她不知道她也不只是网友。

她也是我的小老师。不只教我华文字和介绍书本给我,也提醒我友谊也可以如此简单的。

-----
我想,当她开了学,没那么多时间时,我是会想念和她聊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