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04

原来你也在这里 - 感想

[有点懊恼,不知道该把这entry放在那里。可,想了想,还是放在这里好]
 
有一首歌的旋律我很喜欢。这歌没很大的起伏,没什么很明显的chorus,也没什么很炫的音符;它很简单。我就喜欢它的简单,听起来很舒服。第一次听到,我就好喜欢了。
 
刘若英的《原来你也在这里》  

原来你也在这里
作词:姚谦 作曲:中岛美雪 编曲:屠颖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才隐居在这沙漠里
 
该隐瞒的事总清晰 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喔 原来你也在这里
 
啊 哪一个人 是不是只存在梦境里
为什么我用尽全身力气 却换来半生回忆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赎心情
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 喔 原来你也在这里

 
那时,我并没花太多心思去听它的歌词。过后,买了专辑,才去看歌词。看了,有点震撼。好清澈的歌词。仿佛从迷雾中,看到了微微的曙光。
 
我想:-
 
要不是那时的遇见,就不会有这一切的爱意和悔恨。就是一句“那么巧?原来你也在这里”, 人生就不同了,两个人的生活就有了交叉点。为什么那时却不想“你为什么在这里?你干吗在这里?你是在等我吗?你会永远为我吗?我们会如何?”
 
可想了又如何。把一切看得太清楚,不一定是件好事。心动感动就是这样。毫无防备,毫无预料。一个惊喜,一个微笑,一个心跳。就这样,就有了一生的回忆。有一句歌词(我忘了是那一首歌):“瞬间的感动,用一辈子来回忆”。我想就是这个意思吧。
 
可,这样的开始,不一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世间道 – 相遇是偶然。分别是注定。
我们不会知道。
 
“原来你也在这里” – 就这7个字,在这首歌里,说尽了两个人的悲欢离合。
 
可世间的一切的关系,都从这句话,这个念头开始。
 
--------------
On a separate note, 这个是一部连续剧的歌。《张爱玲传奇》 我只能说,没张爱玲我们不会记得谁是胡兰成。可没胡兰成,张爱玲还是独立文艺的张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