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04

缤纷人生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缤纷色彩的。谁不想?不过需要还多努力。有一个人,她说假如人生是一张纸,那她的纸是蓝色的。我记得那时,我和她说她太悲观了。因为她人生的粉底是深色。那人生不论多不同,带着多少不同的色彩,也没用。因为纸终究是蓝色。

她那时,倒反问我自己的人生粉底是什么颜色。

我告诉她,我很想相信自己是白色的粉底。为什么是很想,而不是事实?因为我发现其实我有很多不同的颜色。那一天拿出什么颜色,很看心情。不是每次都拿的出白色的粉底。

很高兴最近自己的粉底常常是白色的,心灵乐观。

假如心灵是粉底,那么我们的经验和经历一定是那纸上的彩画。假如爱情是红色、工作是蓝色、家人是黄色、和其他许多不同的。那么我希望自己纸上的彩画是多色彩的,而不是很单调的一两个色彩。我不要全红,或全蓝。我希望在不同决断的人生,都有着不一样的色彩,不同的体验和经历。

这样,才叫着缤纷人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