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04

过去。现在。未来。

我很想相信现在是我过去努力的成果。可不是。我的现在,并非我过去的梦想,并非我过去的想象。

我很想相信没实现的原因是因为某些不在我控制范围的因素。可不是。我的现在,是我过去不是很努力,不是很勇敢的情况下换来的。

我很想相信在人生这条路,我一直很努力的向前。可不是。饶了几个弯,我还是在原来的位置,感觉在前进可却还是丝毫没把现实和目标的距离缩短。

过去和现在,就是这样的关系。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不可改变,不可磨去。

现在和未来又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我要我的未来是我现在所想象的,所梦想的。我要我的未来是我的努力和勇敢换来的。就算梦想无法完全达成,我也要我的未来和梦想近距离。

我的第一步,就是承认自己过去,明白自己的现在。我不再否认,不再自欺欺人骗自己一切已是最好了,或安慰自己已没有选择了。

不肯承认过去的过错而执迷不悟,就是用未来弥补现在的遗憾。

这,我赔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