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04

他和她 – 伞

两个人,在一起才刚过一个月。

那晚,他打了电话告诉她,“我妈进了医院,她的脚有点事得开刀。不是大问题。不过明天我们看戏前,去看她先,好吗”?

“好啊。不过,这么快见家长”?她问。
“你怕啊?丑媳妇也得见家婆,就陪我去吧”。他笑道。
“我很丑吗?这样啊,我得买些水果。明天,你先来接我,我们再去”。

-----
到了医院,是个阴天的下午。两个人,手拉手,从停车场走进了医院7楼的病房。男生的母亲有点惊讶有人跟在她儿子背后,害羞得站在她面前。看着自己的儿子等他介绍,可儿子是傻气地站在那,好像忘了什么。母亲就只好先开口“你的大学好朋友吗?来,坐这儿”。

这时,男生一点就通,介绍了女生给自己的母亲。

女生把一篮子的水果放在了桌子上,很不好意思地坐在母亲身旁。男生忙着为母亲拿水和打点一下房里的一切。而母亲随和的谈话,也让女生觉得没那么尴尬。男生从篮子里拿出了一个水果,很快就削了个苹果给母亲。当母亲接过苹果时,也叫儿子削一个给女生。

男生看了母亲微笑的眼睛,就顺手削了一个梨给女生。他走到女生身旁,递过那削了皮的梨子。

“你不削一个自己吃”? 母亲问男生。
“不了,我跟她公私。反正那梨挺大的”。
“梨子不可以公私的。是不能[分离] 的。你自己削一个来吃吧”。

男生有点惊讶母亲这么说,不过还是照做。而女生心里是沾沾自喜,可没表露在脸上。两人逗留了多一会儿,就离开了病房。从电梯走出,只见一场倾盆大雨。

“我们没带伞出来。糟了。这里到停车场是露天的”。女生看着雨滴自言自语。
“你等我一下。我去那里的商店看有没有卖伞”。

女生就在医院门口等着,看着那越下越大的雨。回过了神,她回头看看男生回来了吗。在那人群中,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男生买到伞了。女生的视线转移到了男生手中的伞。

“怎么那伞好像只有普通雨伞四份之三的长度?好像是给小孩子用的那种。” 女生看着伞,觉得有点奇怪。

当男生走到她身旁,女生用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指着那把伞。

“店里就只有这个size的雨伞了。不过我选了我最喜欢的蓝色”!
“好像不够两个人遮伞?有点小吧”。
“行的。你要相信我,你不会淋湿的”。
“不然,多买一把,这样一人一把”。女生很怀疑的看着那伞。
“不用了,可以的。走吧,不然我们就赶不及看戏了”。男生拉着女生的手说。

女生无奈的跟着。男生把伞打开,左手拿着伞,右手搭在女生的肩。低声地在女生的耳旁说“走了。抱紧我”。

这时,女生才明白男生为什么不肯买多一把伞。就很调皮地说“你要抱我,也不用这样啊。你看,你的左肩都湿了”。

“你没听到我妈刚才说不能分离吗。你跟她说了算什么?才第一次见面就在帮你说话了。所以我们是得供用一把伞的。以后,这伞就放在你车里。免得你这糊涂虫忘了放把伞在车里”。

“不要,这伞这么小。只能一个人用”。女生有点娇气的说。
“一个人用不好吗?除了我,你还喜欢和谁供用一把伞?这伞是买给你的,蓝色代表我。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也能为你遮雨”。
“原来你有隐没的”。
“我喜欢为你撑伞,抱着你。你不喜欢吗”?

女生一言不说,就抱紧男生。

在那大雨中的小蓝伞下,雨滴是浪漫的。一切是甜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