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04

他和她 – 戒

已经夜深了。

女孩一个人站在海边,望着那大海和远处一盏一盏亮在船上的灯。她没理会路过的情侣,也不在乎她的独影在这海边是多么孤单的影像。她似在发呆,似在瞭望,似在等人。不知过了多久,她望了望自己的手表。

“11点了”。女孩叹了叹气。走到了沙滩上,把鞋一脱,手袋一扔,就坐了下来。

这沙滩对女孩一点也不陌生。第一次为他庆祝生日时,是在这个沙滩。和他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在这沙滩旁边的餐厅。这中间,有3年多的情感和伤痕。画面像一套旧电影,一幕幕闪过女生的脑海。

他们第一个约会
他们第一次牵手
他们第一个拥抱
他们第一次旅行
他们第一次争吵

他们最后一个情侣约会
他们最后一个旅行
他们最后一个份礼物
他们分手那天
他说的那些伤她的话
她愤怒打了他的耳光
她的请求
他的拒绝
他们的泪水

又美又苦,又甜又恨的一幕幕。女孩感觉到泪水即将来临,狠狠地说“不要哭”,可伤心就是伤心。而放纵的哭一次,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女孩已经很久没自己单独一个人了,因为她不会应付自己一个人。所以,她允许自己一头栽进忙忙碌碌的工作,为了能让自己每夜一倒就睡。所以,她允许自己周末狂欢,为了不感觉到一个人的寂寞。就没了回忆,伤心的机会。

不过如此无味的生活,一个人能过多久?

今天她一个人来到了海边。为自己做个总结。
她心想“要哭,就狠狠哭一次。要伤心,就好好痛一次。要跌,就潇洒摔一次。过了这次,一切,从底在站起来。要逃避多久”?

痛,真的好痛。女孩从手袋拿出了一个打火机。女孩喜欢玩打火机,那时男孩就买了一个黑色的打火机给她。女孩望着那打火机,很熟练地点了火,望着那火。

“我们之间,曾经像这火一样烈。不过,一切还是得烟消云散。你都走了,我也得走了。我不能一直在原地回忆。我知道,我不会忘记。今晚,是我最后一次为我们徘徊。我知道,我以后会笑着想你。你常说我任性 。。。”她轻声说。

女孩从手袋拿了一包烟,一包没开过的烟。

“我任性,也是因为你让我任性。今晚,这支烟,是我们之间最后的任性。一支香烟和一颗等待想你的心。烟成灰,海誓山盟也成烟。这是我最后的堕落。在这一支烟的时间里,你会想起我吗”?

女孩点了那支香烟。思念着,慢步走上那条到停车场的路。一个坠落,不过凄美的独影。

路走尽了,烟也抽完了。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别人要抽烟了,因为那感觉真得很好。我也知道为什么别人要恋爱,因为两个人也很好。不过,现在,我两个都得戒了”。她自言自语,擦掉眼里的泪水。

戒烟,戒爱。

女孩开了车门,准备回家。不小心,看到了那把小蓝伞。女孩叹了气,拿起了那把伞,冷静地走到了垃圾桶。一声“对不起,我得自己学挡雨和撑伞了”。把伞放在垃圾桶旁,不回头就走了。

女孩开了车走了。

凌晨12点。

女孩开始了自己成长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