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04

一天的片碎,现在的我

今晚又想写些什么。为自己 – 洗刷自己的心灵,思想。今天又是一个呆在家的日子。没车,天气又热。出门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就在家,看书发呆。今晚又是一个思想琐碎的一夜。在自己的本子上又涂又写。可都是碎片。没有一个完整的次序,没有任何题目。不过,也无所谓。我常常写东西,也是没有题目在心中。

早上
早上,一个人在大厅看书。没人时,有时我会跟自己说话。就自问自答。吃午饭前,我记得我放下了书,看看自己的周围,然后问自己 “你知道你的未来如何吗”?

自答 – 不知道
自问 – 那怎么办?就这样一辈子吗?
自答 – 不知道
自问 – 后悔了吗?
自答 – 没。我或许会迷惑,我或许不确定未来方向。不过,我从没后悔。在憎恨自己的生活和不确定做选择,我选后者。
自问 – 那么肯定?
自答 – 我回不去了

自言自语 – 既然如此,吃饭了。

一切未完成。未完成,也是一种期待。

下午
东摸摸,西坐坐。没一会儿工夫,就傍晚了。天气很好,就到花园看书去。小萍在花园乱跑,乱吠。小妹下了课,也来坐在我对面,述说自己在学校的一天。老爸在吃饭前,也来加了几句话。最后一句话“你还是赶快找个人嫁吧。然后生个孙子给我抱抱”。

本来想搬一堆现代女生能撑起半边天的理论出来,或什么还年轻之类的话来敷衍。不过,想想,还是算了。我们观点不同。有时,不回答比回答还要有效。

就算女生最怕嫁错郎这说法很老土,不过我还是排除不了这种恐惧。2个人的关系,我是很认真对待

一个人怕孤单,两个人怕辜负。
我想,我现在还是喜欢一个人的状态。 至少孤单是一个我没放在心上的东西。

晚上
在自己的本子乱写。看了看自己写的《他和她》。在想自己没有孤单感,是因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还是有别的原因?

发现我在过“一个人的日子”。一个人时,需用到很多支柱。精神支柱也好,生活支柱也罢。而,我有这些支柱。所以,我没有孤单感。

一个人的日子。最疼我的人,是自己。出门,为自己。不出门,为自己。运动,为自己。写字,为自己。感情,是自己的。一切,我是自己生活的中心点。日子久了,也认识了自己。认识了这样的自己,也有了自信。

一个人的日子。背后有了用青春换来的回忆。悲伤泪水过后,是平静。回忆是不会被遗忘的,是不会被忘记的。回忆,是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心平气和的拿出来滋润自己偶尔干枯了的心房。回忆放在心里,开出更美的一朵花。

因为还没遇到好男人,先用一个人的日子,来打点自己的心和精神。

这样说,会不会很没用,很为自己找借口?回忆不一定是包袱,自信不一定是缺点。

现在的我,是这样。

而,今天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