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04

原来新加坡也有秋天

今天我在等人。那个人有点超级大迟到(多过20分钟)。可我没辙,还是得继续等。我一个人坐在麦当劳摆在外头的座椅哪。我就只有手机和我的皮夹。真的没什么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我面向大马路,看着来往的车子,发着呆。

今天还不会很热,偶尔还有轻轻的微风。

而就在我发着呆时,来了一阵强风。风一过,你就听到了你眼前树叶的摇摆。当风已过,你就看到刚摇摆的树叶片片飘下。一片一片,又绿又黄,它们和大树告别了,随风去了。眼前突然是一幕落叶纷飞的景色。一种你看到了会觉得大自然真得很美的一幕。

我以前在德国时,看过飘雪。很美。

不过,我没想过我会在新加坡看到飘叶。也很美。

当叶子落下时,也是秋天要来的时候了。我们没有冬天,没有飘雪。我们只有雨季。不过,原来我们也有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