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04

独白 II

我绝不是一个勤劳的人。骗了自己这么久,终于肯承认了。不只得承认,还得写下来。这样,就永远没有机会骗自己了,更加不会误导他人。

能拖的事,我绝不会先去做。
能不做的事,我绝不会去想。
得做的事,我一定会绞尽脑汁看看能不能让别人做。

不到最后一秒;不到情非得以;不到对不起别人 ;不到怕耽误了事的地步,我绝不会自己动手去做。

我是个极度懒惰的人。这个,我想我自己知道。

能坐车,我不会坐巴士。
能坐巴士,我不会走。
能坐,我不会站。
能不整理,我就不整理。
能不洗车,我就不洗。去car-wash也好。

假如一切有例外,请相信那是因为那是一件我自己想做的事。并非我勤快,并非我主动。那,只不过是个美丽的错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