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04

他和她 – 我会很好

女生收到了男生的问候后,情绪很乱。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在憎恨和希望中徘徊。这种徘徊很痛苦,像被两个很强的力道拉扯着。这种矛盾也很讽刺,尤其是在以为自己已经为自己的人生迈前了两步。

“你最近好吗”?

这代表了什么?是男生一时的寂寞吗?还是他想在续缘分?还是他只是以一个朋友好心的问候?

不过无论男生的目的是什么,他对她的问候只是打扰,只是不必要的回想。

40分钟的回家路程,一个人可以想很多。也可以在这40分钟内做很多决定。

女生并没浪费那40分钟。她整理好了自己起伏的感情,一无表情的吃了饭,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女生翻遍了自己的CDs,找到了自己心里的歌,就把那些歌翻印在另一个CD. 然后又上了网,把那些刚翻印的歌的歌词印了出来。

这时,女生带着很沉重的心情坐在电脑前,打了这么一封电邮:-

“你好,
有点惊讶你今天竟然主动,问候我来了。我不是在无理取闹,只不过一向来是我一直要和你联系,或你也可以说纠缠。所以我得说收到了你的短讯,是出乎我意料的。

你问我好吗。我该给你个什么样的回答呢?我该很直接,还是很保留?或我该根本不理会你的问候?

我想了很久。我想,我要坦白。我想,我可以坦白。

我们在一起,差不多四年。有开心,有不开心。我们两个都是很好胜,很倔强的人。的确,生活在一起也许是自找麻烦。不过,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很清楚我对你的爱戴,和你对我的疼爱。我甚至已经打算和你一起变老。彭佳慧有一首歌唱得很好,那就是《喜欢两个人》。

‘走过了甜酸各一半的旅程,我淡薄的心才能变得丰盛。心会累,爱会冷,这是感情必经的过程 …. 就算很在乎自尊,我们依赖彼此,不得不承认 … 互不相让,还是相爱分享一生’。

我就是喜欢我们那样的两个人。不论怎样,我就是选定了你。我就相信了这么久。不过,现在也不过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我没想过你会否决你以前的肯定。我不知道你会让我心碎。有很多我不知道和没想过,不过都发生了。

或许,我们分手过后我的行为很莫名其妙。完完全全是我的放不下。和你刚认识那潇洒的我,很不一样。我需要道歉吗?我想不用吧。我真的是不舍得。我真的是没办法接受你的离开。我一直只想着你说过的话,你为我们未来的打算。曾经,那些说过的美梦很让人心动。那些誓言,很真实。不过,也就是这些誓言和诺言,才让我一直走不开,才让我一直否定了我们分开的事实。

《你答应我的事》 – 另一首彭佳慧的歌。

完整地唱出了我的心碎和心酸。在夜深人静时,当我又伤心时,我知道有人是明白的。至少,写这首歌的人明白。我不会感觉那么孤单。

‘怎么舍得一起挥霍过的快乐。怎么平衡被你点燃的灵魂。曾经幸福最残忍 …. 我一直都记得,你给我做的梦,我信以为真 … 你答应我的事,我不想再追问。若誓言能永恒,怎么会有伤心的人。如果感觉都淡了,快乐不该是谁的牺牲’。

是啊。我是不舍得,不过快乐不该是牺牲。更不该是我的牺牲。我还没遇见你前,我是开心的。你走后,我还是会开心的。

我终于站了起来,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一个没有你的的生活。这几个礼拜很不容易,不过我是会坚持的。

那,我现在好吗?有时好。有时不太好。有时还是会想你,不过我知道自己是得向前看。我现在生活里的主题曲,已不是《你答应我的事》了。每天我都在认识我自己,我都了解我自己多一点。我的心碎,我的脆弱,我自己。

‘爱过你才学会离别。犯过错才学会后悔。哭过后才学会谅解。我会学会我的世界’。

孙燕姿的《学会》。
我现在的心情。
回答你问候的答案。

这三首歌,就当作我们之间最后一次的传情达意。我会把一个CD在你家的邮箱。听了这些歌,我相信你会满意我的答复。我好吗?从开始到结束,我想我都回答了吧。

我写这些,不是想挽回。你不用为你的离开而感到抱歉。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亏欠。现在和你分了手的情人做朋友,不是风度,不是友善。是一种打击。请你别太残忍。给我时间。当我整理好心情后,你会知道的。

请你相信我很好。请你相信我会很好。

曾经的我们
现在的我和你

谢谢你给我的那段时光 ”

女生写完了电邮,都快凌晨了,眼睛也红肿了。不过至少,为自己做了的决定负责了。爬上了自己的床,女生想:-

“伤心还是会,回忆是难免。或许,这样的告别暂时是我们俩最适合的距离。这样的结束,这样的坦白,对大家都公平。我会开心的,我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