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4

又有朋友问起我的感情生活了。才前一阵子另一位好友也提起了这话题。

好朋友问话就是很直接:-
她- “最近怎样了?”
我-“什么怎样了?工作啦,还能怎样?”
她-“我不是问工作,是问男人。你单身也1年多了吧,以前那一段情也该放下了吧?你刚才吃饭时不是一直说自己老了吗?还问我几时结婚,那你呢?不怕30嫁不出啊?”
我-“你问话也挺直的吗。不婉转,也懒得绕圈子啊?”
她- “大家这么熟了,无聊啊你?怎样?记不记得5,6年前我问你是不是同性恋?过后你和那个谁4年,我也按了心。可你现在,我又要问了。干吗还不谈恋爱?你是怕什么,还是没对上眼?你别告诉我你现在是同志啊?”

还好那时我在开车,不然一定先瞪她一眼,在扮鬼脸。

我就随便嘀咕了几句,应付她的问题。说什么还不是很老,不急。什么也不可能从街上随便挑个男人谈恋爱,慢些。也不知道是想让她好过些,还是让自己好过些。

我为何还不谈恋爱呢?

我是不是同志?还没碰到对一个女生有另类的感觉。觉得女生与女生之间,最可贵的是了解和互相扶持,那种属于知音的那种。当你有幸碰到这种朋友时,你会很疼她对她好到不得了。这种疼爱就是同性恋吗?也不一定。只要心里开心平静,其实也没必要想这么多,无聊!

我觉得现在的我很好。而我和以前对爱的心态还是一样的。一直以来,我对男生都是以朋友的心态来面对。不会看一个,就想他们会不会做我的男朋友。对他们,是很理智的交往。我不是因上一个感情的失败而怕什么,其实我是很期待另一段感情。恋爱的感觉很好,可假如连隐约牵动你的心的人都没有,你叫我和谁谈恋爱?

我的脑海里也没有一个定型的《白马王子》。一直相信这方面是得听或顺从自己心中的感觉,没感觉谈什么将来?感觉对,我也不是那种会想太多的人。

爱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