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04

对30 & beyond 的期待

今天看电脑,看挺久的。到了夜晚,也不想多看。听歌似乎是个儿比较好的选择。就开始翻自己的CDs, 然后,我拿出了一张好旧好旧的CD。 张清芳的《紫色的声音》。

我就听着听着。还是很好听啊,虽然那个风格有点老。现在的流行专辑是不会有的。有点好奇这风格到底是多久以前的,就把CD翻过来看。

这是一张1990年的专辑。

看了,又好笑又有点无奈。

不承认时间的流失,也不行了。

年少时听的流行歌,现在叫金曲了。年少时喜欢的歌手,现在也都年过30了。现在喜欢的歌手,会有时被称为“前辈”,或是很有经验的演员获歌手。不用多想,随便也可以列几个例子 – 张清芳,郑秀文,刘若英。

她们都还在唱歌啊,都还在表演啊。而且,每一位都是越来越有味道的女人。以前,会觉得他们比较大女生,不过现在的的确确是味道十足的女人了。成熟,有自信,还是神采飞扬的容颜。

真有那么多年了吗?我想是吧。我的CDs是见证。以前的歌手都比我大,现在的歌手,恐怕已经是比我小好几岁了。再过多几年,或到我以后有自己的孩子时,我喜欢的这些歌曲和歌手,会被列为老歌了。是那些青少年从没听过的歌和歌手了。以后,90年代的歌,就会像现在的60年代的歌,只有老一辈的才会欣赏了。而,那时我就是那老一辈了。

想起来好像很恐怖。谁喜欢老化?我怕吗?现在20几,然后30 … 40 … 50 … 不能否认会有一点儿吧。不过,我更期待在这过程,我以后也会是个儿有味道的女人。

用自己的青春换点自信。用成长换点成熟。做个有味道的女人。30岁如此,40更加,50更不用说了。

就像一瓶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