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04

停下来,回头看看想想

昨天花好月圆,是农历8月15。想必大家都吃了许多月饼了吧。

我们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农历生日是几时。这也不奇怪。这里,大家都只庆祝阳历的生日。我知道自己的农历生日是几时。农历8月14。那就是 … 星期一了。不过,我妈尽然忘了!她很不好意思地在星期二才煮面线给我吃。我礼拜一晚上酸她不成,反倒被她说“自己知道又不提醒我”?

她也奇怪了。忘了也不用紧,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

农历生日都过了,也代表自己的阳历生日要到来了。还是逃不过。终究要25岁了。人家说,25岁就是他们庆祝的最后一个生日。过了,他们以后就等60大寿了。

其实,我还没真正坐下来想想。我的24岁如何了?我的25岁可怕吗?25岁,正是青春的中央。前5年,是捉摸。后5年,应该是什么呢?我不要去想30岁会如何。虽然我知道30岁离我不远,可我想我该先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还没过去的20来岁。

我开始这个blog时,是我24岁那一天吧?一眨眼,要过了365天了。感觉没那么久。还好有些文字为见证,作为我存活着的蛛丝马迹。不然,我现在回头看,只是一脑子的空。好像做了许多,又好像没有。

以前我自己会想“新年和生日有什么大不了?不就是一天?”直到我的表姐夫跟我说“假如你要它代表一个新开始,它就是如此。假如你不用一个新的开始,它也可以什么都不是。”

生日大不了吗?都是一念之差。你要它重要,它就很重要。你不要,它就只是一天。

那现在生日代表了什么呢?对我而言,代表了已过了3/4的一年了。假如回首看这段日子,是一片空白,那就得在剩余的时间努力了。荒废了自己的24岁,可别跟着浪费2004年。我还有3个月来弥补。假如一切还算满意,那就keep it up! 继续努力,开心活着!

偶尔停下来,回头看看想想,或许也是一件对自己有意义的事。当然,是想自己继续努力,改变,而不是一成不变。不然,做人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