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04

我怕失望

很多次,我等一张专辑或一本书,等到我脖子都长了。就等能在商店买到的那一天。然而,当那天到了,我又不会迫不及待的跑去买。有时,甚至会等上两三天。东西买了回来,我会放在一边。没有那种爱不释手的冲动。

其实,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会翻了很多关于那书或专辑的资料。在东西还没到手时,我已对它有了某些期待和期望。这样,变成了我对那东西有了要求。

而,我不喜欢失望的感觉。我怕,假如看了那书或听了那专辑,我并没找到我期待找到的感动和我以为能得到的某种肯定。

就拿专辑做个例子。

刘若英出专辑了。在等待22号发片的过程,零零碎碎在网上和radio也听了一些歌的片断。而她自己做访问时,也会说这专辑多用心什么的。感觉就是这些新歌,应该不错,应该是感动的。今天,才到了商店去买《听说》。自己的妹妹也觉得奇怪。怎么我不是迫不及待22号就去找。买了回来,我就丢在桌上,放了另一张专辑。等了那么久的专辑,买到了手,却不太愿意听。

终于到了晚上。我才甘愿拿来听。不过,我就只听一首歌。主打歌。这歌,我听过了。是感动的。我知道她歌背后的感动。我知道听这歌,我不会失望。

我还不想去听其他的歌。我还没准备好可能失望的心情。

神经哦。

等我准备好了,或许明天,或许后天。整个专辑就一口气听完它。幸运的是,这是专辑。它会等我。它不会不耐烦。它不会跑掉。它会等我准备好‘水来我挡的心情’,因为那时就算专辑很难听也不用紧。

可惜,世上不是任何事都会等你准备好心情的。不是什么都会等你抬起头时,他还会站在你面前的。这个‘他’,可以是事业,家庭,男人,感情。什么都可以。有时,当你准备好了抬起头后,你才发现他已不在了。你已错过了。

我低下头,是因为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的要求已经太高了。我自己也知道。所以我得花点时间整理一下那要求和期望。到一个我觉得合理,和我能应付的失望程度时,就能走到他面前,潇洒地看待一切。

等待的,永远是自己认为的好东西。不好,我不会去等。
犹豫,是因为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所以,我得花点时间。

不过不会太久。我怕错过。

===========
有时,觉得我自己是属于那种‘杞人忧天’派的。没事找事。
这就是不够完美的我,可我会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