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04

虚伪

自从我得和小妹共用一辆车以来,我车里的CD magazine 就多了一些不一样品味的音乐。是好事。不然,我想我也不会有什么机会听不一样的音乐。刚才我开着车,听着歌。听着,听着,我就对歌词里的一句话特别敏感。

“比陌生人还虚伪”

一路上,我就在想什么样的情况或关系会让两个人“比陌生人还虚伪”?

或许是我死脑筋,或没什么人生经验。我只能想到“旧情人”。那种曾经很亲密的关系却没有好声好气的分开的旧情人。就算是无味应酬别人的话可能都没那么虚伪。因为至少我们不会口是心非。最多只是敷衍。

我开始想象,假如我遇到我好久不见的旧情人,我的态度会是虚伪的吗?他的态度会是虚伪的吗?

以下完全属于我丰富的想象力:-

“嘿,你好吗”?
“还好,不是很忙。。。”
[心想 – 那为什么没回我的电邮?]
不过口却说“那很好啊。。。”
[心想 – *骂粗话*]

虚伪!

“嘿,你瘦了!挺好看的。。。”
[心想 – 现在的另一伴刻薄啊?]

虚伪!

或在酒会上碰面。
“你要喝什么酒?我帮你拿”。
“我不喝酒的”。
“噢,我以为可能你的口味换了。。。”
[心想 –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喝酒的。我只想证明我还是知道的。*洋洋得意*] 那还问!?

虚伪!

=====

我想,假如还在乎,我们一定是会带着虚伪的态度来面对对方。明明很想知道,却装得很潇洒。明明是了解的,还得装作好像不知道。明明你希望祝他幸福,去是嘴硬说不出,也不肯说。

明明不想虚伪,却拉不下那个脸。

到最后,比陌生人还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