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烦恼歌

生活每天做一样的时,就算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和挑战,也会慢慢成为生活的 routine. and routine is always mind-numbing in the long run. 人一不小心,就会掉进这样的陷阱,自己为自己设下陷阱。生活没有大喜大悲不一定是坏事。唯一缺的,没大喜大悲,很容易忘了到底什么是重要的,什么不重要。把次序做乱了。

我们都常常把自己天天做的,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而没那么常做的,就被 relegate 到一个没那么重要的位置。我把我天天做的放得很大,不过它们真的很重要吗?

钱很多是烦人,钱不够也烦人。
时间很多烦人,时间不够也烦人。
有情人也烦,没情人也烦。

其实在我脑后,我很清楚什么是重要的,而什么,说真的,只是过眼云烟。不过,能牢牢记在心里总是一个难题。

and as a recurring theme in my life, 当我忘了某些道理和事,生活总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下午3点看电视?不知道。Channel switch 到刚好播这mtv?What are the odds? 有点deja-vu. 有点像2004年听到《最初的梦想》那时。

........

........

........

" 不爱的不断打扰
你爱的不在怀抱
得到手的不需要
渴望拥有的得不到
苦恼 倒不如说声笑笑 "

前天看到这 mtv, 我笑了。
我能知道多少?

倒不如把一切看成玩笑。

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