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are you ready?

... 虽然我知道这么想不好,不过我还是摆脱不了这样的想法。就算我肯,就算我愿意打开心房,把自己的世界再放大一点,我怀疑到头来,我们都还是孤独的。不一定是孤单,可这也不代表一定没有孤单感。

或许暂且会让我忘记,不过不代表它不存在 ...

有几个年级较大的朋友很认真地告诉我,我一定得把自己的世界再放大。他们觉得这样才适合我。他们是对的,Libras are all social animals. 但他们忘了越聪明,越了解自己的人,是很清楚什么对他们是最危险的。我很清楚我的死穴是人和我对他们的依赖性。尤其是对我越亲近的人。家人我们不谈,因为我和他们的关系是不会改变,而我对他们的依赖性是可以长长久久的。家人以外的人就没这种保证了。我们的关系随时会改变,可我对他们的依赖性却不是一时能收回来的,也不一定是我愿意收回来的。而关系的大转变不一定是我能受得了的。

所以,所以,一部分的我很抗拒把自己的世界放大。我怕一个不小心,又跌进依赖别人的危险。不过很理智的我也知道这绝对是白吃的做法。该努力的地方是我的弱点,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缩小自己的世界。我也清楚那莫名奇妙“到头来,我们都还是孤独的”的源头也是因为我不想再依赖任何人。

但我的周围不是这么觉得。Everything I picked up, everything I see is hinting it is time to change this. 我相信 signs, 机缘和时机。或许是时候了。

我知道,是时候从自己的乌龟壳爬出来了。

因为心里终于准备好了。准备好了,才看得到感觉得到我周围的暗示。

回头看,我的生活是一段一段的,不知道这新的一段又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