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最后一次的生日快乐

我是写完了给他的生日卡。那时,我知道了。假如一切依旧,像以往的4年一样,这将是我寄给他的最后一个祝福了。以后不会再有了。因为今年他30了,我总觉得祝福也得有诚意一点,寄张真真实实的卡给他。不像以往3年都是寄e-card. 30岁对任何人来说应该是个 milestone 吧。凭良心说,我不知道他搬家了吗。寄到我唯一知道的地址,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收到。我也不想特地兜到他家附近看他到底搬了吗。搬了又怎样,收不到又怎样?

对于一个负了你的男人,干吗还要祝福他生日快乐?我一直不太想探讨这个问题。不否认有一定的逃避。有些事还是处理的不太好。或许让自己好过一些。或许还是有偶尔的想起。或许因为他以前的好。既然一直都有祝福了,为什么今年突然又知道得停止了,要停止了?或许因为4年的感情,4年的祝福也够了。或许是应该彻底的放下了,不想再为以前再做任何事了。或许是为了对得住自己未来的下一段感情。

是时候了。是该来面对和处理了。

这几天,难免会多想。也没什么特别的为什么。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 Perhaps it is the time for a mental relationship clean-up. 既然是自然的,我也不抗拒。始终是得想的事。

我越大,对朋友的定义就越来越苛刻。我知道我的时间有限,我的精力有限,我的感情也有限。我想花在值得的朋友上,而不在无谓的人身上上。认识的人不一定是我的朋友,我得划清。

承认吧,他现在只是我认识的人,已经不是朋友了。有人说他是失败了,没脸来见我了。或许吧,也不重要了。各自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了。反正他用了自己的方式告诉了我我们已不是朋友了。也罢。一直是我自己还希望留他为一个朋友。至少他曾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最了解的我的人。既然不是朋友了,也有不该做的和没必要做的。

因为你的离开,才有了现在的我。或许在某种程度上,我是有点感激这一切。路是有点难走,不过到底还是走过来了。至少现在的我实实在在是在走自己想走的路。假如你没负我,或许we might just be married and utterly miserable now with a mortgage. 所以回头看了看,或许我唯一能说的是谢谢。

假如没有再见,我想我们就只是认识的人而已了。

所以在你30岁的今天,我很真心的最后一次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