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C&C World

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说的简单点,或许是我自己个人的观点,这是个 C&C world.

Choice & Consequence. 就是这样一个世界。

所以我会觉得因为自己的处境而埋怨别人的人很好笑,也很荒谬。自己什么不如意的永远是别人带给他们的祸水,怎么他们就不会觉得是因为自己吗?我不会用咎由自取来形容,因为假如是好的结果,也是因为他们为自己做了好的选择。反正就是各食其果,好的坏的都是。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人都会这么认为。Simply because it is too convenient if we just push the blame to others. 我妈生气,她永远不会觉得是因为自己的问题,而一定是我们做孩子的不孝,老公说错话,还是佣人没做对。也不只是我妈,也有很多其他的别人。每天这样的例子都在重复着。我妈只是我家今天的例子。或许明天的例子就是我了。是啊,就算我这么觉得,有时还是难免会埋怨别人。因为太方便了,人的本性就算是知道,我还有失手的时候。

我们每天都会选择啊,每天都会结果啊,每天都承受着自己的选择和后果啊。

就算是数十年后,或许还在为自己的选择承受着结果。

要记住,就算是现在的自己和生活,也是懂事以来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结果。不能怨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