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失去平衡的悲

有时,真得需要离开一下 ..
离开平时的生活 ..
你才会有能力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自己平日的生活和日子 .. 想想这到底是不是自己以前所坚持的渴望。这也算是某种“旁观者清”的道理吧?

那晚在 Hyatt ..
我很开心在泡我的热水澡。那时,那刻,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可以不理会。就是这么的放松,这么的平静,这么的清醒。或许就是得有这样的心情,人才会恍然大悟。闭上眼睛,脑海里就只有一个想法 ...

“我失去了平衡了”。

我又失去平衡了。
我怎么让自己又失去平衡了?

一个不小心 ..
一个无心的放纵 ..
一时的不努力 ..
一时的贪玩 ..
我失去了平衡。
在生活,在工作。
我完全失去了平衡。

先天性,我或许是个比较偏的一个人。虽然星座是天平座,我却没什么 balancing 的本能。别人看到的平衡,都是后天补上的。

我会沉迷。人事物。只要是我喜欢,它们都能让我无极限的沉迷。若没有生活的提醒,我是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当沉迷在生活的某部份,被疏忽的那一份早晚会 come round the corner and give you a kick in the ass. 或许4年,或许10个月 ... 不过生活是会用它自己的方式让你知道 -- 你错了!而我们只能希望那时还来得及。

我想我还不算太迟吧?
我希望我还来得及吧?
我想我得找回那份平衡。
我已感觉到那个 kick in the ass 了。
因为沉迷,因为忽略 ..
因为不完美,因为有瑕疵 ..
它又痛又伤 ..
它让我不开心又纳闷。
我不想回来后还是个气不顺,又不开心知足的人。
到头来,原来还是我自己弄到自己很不开心。
我知道答案了吧?
我想我知道了。

在那热水中 .. 在那领悟后 ..
涌上我心头的悲 ..
真的不只是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