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安静 ... 取代

赌场的繁华,人群,吵杂真的可以让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的我感觉到疲惫。不到一小时,我就感觉到头的后下部开始作痛了。刚才难得,小妹还要玩。我就可以有一个半小时自己安静的私人时间,在房里享受这个夜晚。



发发呆,看看窗外的夜景,一点杂音都没有。安静,完全的 silence 其实也很难得。刚才我抱住一杯热开水,坐在窗前发呆。感觉到宁静,疲惫,和一种恍然大悟。原来有些事不管怎样还是不能取代的。

原来可以在自己舒服的环境而享受一杯自己喜欢喝的,是一个很被 take for granted 的幸福。喝了一天的咖啡茶和可乐,才发现一杯最简单的热开水其实才是我一直最想喝的。我不是不清楚自己喜欢喝开水,我只是误以为咖啡茶和可乐是可以取代的。

原来,还是不能取代的。咖啡茶和可乐有多么好喝,到最后唯一能让自己解渴的却不是它们。把这么小又无味的感觉放大好像很无聊。或许吧。我只是突然想到,哪,在我生命里,还有什么事和物,其实是没有取代它们的选择。只不过到现在我还没有承认,还没认输,还不相信还不觉得它们是无法取代的。我还是坚持着没有它们的日子,还是坚持不需要它们的生活。

我不知道。

难受应该是提示。
纳闷应该也是提示。
眼泪更加是在告诉我 …
我是忽视了某事物。

是什么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