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歧视

我爸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3个女儿嫁不出。他常常自己会杞人忧天,觉得房子风水不好。这是我的错,有次我说这房子的桃花在厕所。自从那时,他就想偏了。有时他又觉得把自己的女儿宠坏了,或许和别人难相处。他也甚至担心女儿们习惯了好吃好过的生活,会歧视男生家境不太富裕而拒绝和他们交往。

有太多理由为什么3年来,没有其他的男生经过我们家门来吃顿饭。绝对不是因为我们的歧视。

不过能肯定别人不歧视我们吗?你们担心我们嫌别人不富有还是只是普通家庭。说真的,我倒是有时觉得别人歧视我们是富家女,大小姐。认定了难相处,会花钱,对生活有一定的要求。还没真正认识,就已隔了一段误解的距离了。别人嫌弃我们家的环境,嫌弃我们或许太有钱了。或许 .. 或许 .. 朋友的距离就够了。嫌弃也成为了包袱,成了心病。

歧视和嫌弃有时真的不只是单方面的。只不过人常常不会这样想。

我明白生活总会带来不同的压力,所以我也很尊重别人有权利选择和身边周围人们的关系。或许这么说有点苦涩,生活往往就是如此。开心是一定包含了选择的自由,而没有丝毫的勉强。勉强太辛苦了。

假如别的男生歧视嫌弃我们家的女儿的话,或许那男生也真的不适合了。

也不是任何人的错。

=====

我这篇《歧视》一定给别人很多联想。啊,不知道是哪个不知好歹的男生被这位大小姐看上了。我也想有人让我看上了,可在一个 "被动" 而非 "主动" 者的世界里,这种可能性不太大。我想是时候多出去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