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一个人 .. 不属于

我不恨。虽然我知道我不一定属于这里。虽然在你们眼里,我是个缺点很多毫无优点的人。我真的不恨。我只是认了,可我还能怎样?你们是很完美的拼图。拼在一起本来就很好,很幸福。我却不知道是从哪里另外一副拼图的碎片,阴差阳错,被配到错的图案里。更很勉强的被拼在里面。因为你们很合配,因为你们是同类,你们是各自的支付。多好。在这里,谁又是我的支付?多可笑,多可悲,多难受。

这种难受,你们永远不会知道。我不会说,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不会讲,因为我觉得我不一定会得到理解。假如只会换来冷嘲热讽或 dismissive 的语气,我一定承受不了。什么都不说比较安全。所以我只会用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的行为来掩饰。

生活在一起那么久,你们真的懂我吗?当然,或许我也真的不懂你们。

一辈子的不懂,一辈子的不同,你们却是我一辈子的责任。我真的不恨。我只希望有一天,就算你们不懂,就算我不同,你们能成为我心理上的支付。

因为一个人的孤单,一个人的难受,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