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价值

“你要学,你去读个学位。至少时间过了,还有文凭。你读风水八字浪费时间。又不是要用它来赚钱。”

今天妈语气重了点,又在我上课前念念念。

“像你的表哥们一样,读个MBA也好。”

如果我真想读的话,我会去读。不过我不太明白她要我读书的原因。我赚钱,就只是白天。多个MBA, 和赚多少钱没关系。那,我读的用意 ... 我还没想到。学八字是浪费时间吗?我倒觉得这一年来我的视线被放大了许多。慢慢,我摸索到人世间我不曾知道的微妙关系和关联。2500多年的文化和历史,是浪费时间吗?读西洋派的 mgt fad,为了没打算找的工作,就非常值得吗?

一张纸,有它不一定代表你肯定有价值。没它,我一定没价值吗?

人生价值。

思考一下。我们都得思考一下。